Tuesday, May 31, 2011

如果葛輝係香港仔

前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葛輝向立法會爆大鑊,指有政府高級官員涉嫌濫用權力,下達指令將政府合約判給疑似親中組織,弄虛作假,以個人權力凌駕法律和制度之上。此葛輝乃是西人,與本地搞笑能手葛民輝沒有任何血緣關係。他對政府官員提出的指控非常嚴厲,事件非同小可,一個不小心會被對方控告誹謗,絕對不是講笑。若沒有真憑實據,我很難想像他會這樣說。事件牽涉問題十分嚴重,我認為特區政府不能夠以對方說話荒謬作為回應就想了事。應該作出獨立調查,尋找事件的真相,釋除大眾疑慮。


葛輝說話最驚人的地方,是指指令來自比曾俊華更高層的人。若果單以香港計只有兩個人符合這個條件,一是政務司唐英年,一是特首曾蔭權。到底是出於誰人的主意,叫人充滿遐想。若問我個人對這件事的觀感,我認為絕對有可能發生。當曾蔭權公然在立法會向法院施壓,視法治如無物而律政司長為其護航。孫明揚被揭發知法犯法,身為房屋局長而竟然對自己居所的僭建物視若無睹。還有官員對地產商的偏幫。這個政府明顯已經是腐敗不堪。

有人認為葛輝的行為有政治目的,我對提出這種說法人只感到鄙視。他們以為只要套上這樣的包裝,便能把所有問題解決,將自己/ 政府的種種錯誤合理化。但一切若果沒有因,便沒有果。葛輝所說的一切要是真的無中生有,胡言亂語,毫無實據,政府那會沒有任何反擊,而是作出極其軟弱的荒謬回應嗎?明顯地特區政府是身有屎的。

另外,我又想若果這位資訊科技總監不是西人而是一位香港仔,事件會否被揭發而弄得政府如此尷尬。香港仔一向醒目和識走位。老闆要你這樣那樣做,只會把事情做好,甚少會作反反抗,或倒轉槍頭數老闆不是,作出食碗面反碗底的行為。香港仔一定顧全大局,大局就是揭老闆的錯自己日後一定無運行,華人社會最講關係而不是分辨是非,自然就不會作出如此自殺式的行為。

3 comments:

  1. “葛輝說話最驚人的地方,是指指令來自比曾俊華更高層的人”

    但如果葛輝行得正,企得正,點解要講d唔講d 呢?
    我覺得佢故意咁講,目的係點我就唔知la

    ReplyDelete
  2. 唔知咁你講咩

    ReplyDelete
  3. 匿名哥,唔知先要討論姐下話
    除左神,有人係全知?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