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7, 2011

有誰衰得過曾蔭權?

曾蔭權日前發表言論,疑似影響司法獨立,引來城中不少批評。不過,他完全沒有顯示一點歉疚,覺得自己言論有問題。反而再一次推卸責任,轉移視線,指是有議員曲解了他的言論,並表示遺憾。至於他指的是甚麼議員,當然不會是那些親建制議員,而只是按照情理提出批評的泛民主派議員。


我不明白議員們是如何曲解了曾蔭權的言論。其實任何稍有常識的人,看過當天的新聞片段,都會看出當中的問題。曾蔭權鄭重地在立法會提出因司法覆核而令建橋暫緩一事,就算他沒有加人個人意見,但會對法院做成壓力,效果是明顯不過的。其實不止泛民主派議員對曾蔭權這次行為作出批評,社評,學者們,甚至兩個律師公會,都罕有地聯合發表聲明,強調涉案人不應該討論仍在司法程序的案件。有學者指曾蔭權對法治的認識十分膚淺。而引起兩個律師公會聯合發表聲明,可見明顯地事情已經去到十分嚴峻和過份的地步。

難道以上種種人等都曲解了曾蔭權的話?也只有曾蔭權如此厚面皮的人才死不認錯,不知羞恥。不過,還是有一班忠心家僕為他護航開路,指發展比法治重要。這些人像是怕香港未夠衰,政制要更向內地看齊才拍手叫好。為什麼曾蔭權對所有人都不去提,卻只是單單的去批評泛民議員?答案就如他自己之前所說,一切只是為了達到政治目的。他的政治目的是甚麼?很明顯就是要去抹黑泛民議員。政府自己環評報告做得不好,就賴是人家拖慢香港發展。明明發表了不合適言論影響司法獨立,就指是別人對他的話作出曲解。一切一切,都是顛倒是非,指鹿為馬。本來在曾蔭權上場時不少人對他是滿有期望。但經過這幾年後,他原來比董建華做得更衰更不堪。他只是一個時來運到的世界仔,一點領導者的能力也欠缺。怕且只有唐英年在下屆當上特首,或許才會有人超愈得過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