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2, 2011

冰冷與熱情之間的舞曲 Katy B – On A Mission

Katy B是來自英國倫敦的女唱作人,年紀很輕,只有21歲。她的音樂風格簡單分類是屬於電子舞曲。不過這個派別還可以分出不同的類型,例如trip hop/ big beat/ techno/ house/ disco等等。而翻查資料說,Katy B是屬於dubstep/ garage/ 2 step/ funky一類。我對這些認識都不深,但聽她的歌曲時人是自然感到很放鬆,喜悅和想去跳舞。Katy B曾經在不少其他藝人的作品中用上不同的名稱發聲客串演唱,例如Baby KatyBaby Katie等。而在今年4月時她終於推出了首張個人專輯” On A Mission”


這張唱片的封面自己一看就喜歡。那是一張Katy B雙手插袋,站在街頭的半身照片。顏色是一片淺藍,感覺很cool很有型格。若要選今年最愛唱片封面這會是我的心頭好。專輯暫時推出了3首單曲,分別是”Katy On A Mission” ,和hip hop/ R&B歌手MS. Dynamite合唱的”Lights On”,以及”Broken Record”,都能打上當地流行榜10大位置。專輯最高也去過大碟榜第二位,可見她是頗受當地樂迷歡迎。

舞曲最重要做到的是令聽眾動起來, Katy B的音樂絕對有這個能耐。“On A Mission”獲得外國樂評不錯的反應,對這唱片都有很好的評價。Katy 擁有一把年輕,具有個性,有些冰冷及抽離但又帶性感味道的歌聲,感情運用恰到好處,在時而燦爛時而迷幻時而熱情的電音下形成有趣的對比,又如魚得水。她美麗的外表也該是吸引樂迷的地方。唱片作品內容沒有重大議題,主要是圍繞男女感情事或clubbing有關,展示出一個很典型的21歲女生的生活態度。3首推出的單曲都是具有流行元素,叫人聞歌起舞的作品。這也是新唱片內大部份歌曲的風格。但一曲”Go Away”也表現出Katy較深情和具唱功的一面,叫自己深深留下印象。

我不清楚Katy B”On A Mission“中要進行甚麼特別任務,不過她是成功獲得了我的注意和歡心。Katy B是今年一位水準出眾的新人。

相關閱讀

Katy B - On A Mission - Infatuation

Lights On
Katy On A Missio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