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8, 2011

舞池佳品 Jennifer Lopez – Love?


我的印象中外國藝人在工作上好像比較專一。唱歌的唱歌,拍戲的拍戲,很少會像我們香港的那些同一時間作多方面發展,唱歌拍電影拍電視劇兼出書當作家。不知是我們的藝人太過多才多藝,還是喜歡作漁翁撒網式大包圍。拉丁裔美籍女歌手Jennifer Lopez是少見的例外,她在電影和唱歌兩方面發展,兩者都有不錯的成績。


Jennifer Lopez又名J Lo,或是坊間有人說是籮霸”(原因自己去推測)。自己是先在電影方面認識她,看過她一些早期的電影,例如”Money Train””Anaconda””U Turn” ”The Cell”等等,都是商業味道比較濃厚的。反而她演技獲得不少讚賞及得到女主角獎項,以一位著名墨西哥女歌手真實故事改編而成的”Selena”卻沒有看過。音樂方面J Lo推出過數張唱片,不過自己對她在這方面的印象一直不深,她的歌曲我是毫無印象。

上月中J Lo 推出了個人第7張專輯” Love?”。唱片第一首推出的single” On The Floor “是跟同是拉丁裔的rapper Pitbull合作。這是一首旋律非常悅耳又具時尚味道的電子舞曲,當中副歌部份sample了法籍流行組合Kaoma89年推出的歌曲”Lambada” ” On The Floor “推出後得到非常好的反應,在十多個國家都成為了單曲冠軍,這為J Lo多年來都沒有推出過新唱片打了一支強心針。我亦是因為這個原因對她的這張新唱片生起興趣。

據說,原來J Lo新唱片風格是偏向R&B類型。不過出來的反應和效果不太理想,令她和舊唱片公司Sony Music結束賓主關係,並重新找一些新音樂人灌錄新的歌曲。” Love?”是一張跳舞專輯。12首歌曲均是不同風格的舞池流行作品,由開頭到結尾叫人聽著都會有衝動想跳起來跟隨音樂起舞。其實我覺得J Lo的歌聲和唱功只是一般吸引,不過專輯內具水準的旋律補救了這方面問題。除了” On The Floor”外,”Papi””Invading My Mind” ”Hypnotic”都是很具能量和流行味道的電子舞曲,後者更是現今歐美樂壇火辣女歌手Lady Gaga所創作。” Good Hit”,跟黑人rapper Lil Wayne合作的”I’m Into You” “(What Is) Love?””Run The Rorld”等就是比較富R&B風格。“Until It Beats No More”是新唱片中唯一一首節奏比較慢的歌曲,一首深情的中版情歌,內容說關容被人愛著的感覺。

Jennifer Lopez未必能夠成為我喜歡的女歌手,不過” Love?”內的歌曲確實不錯,若你喜歡跳舞音樂的話不防留意一下。


On The Floor


Lambada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