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5, 2011

要靚唔要命

電視新聞報導,有香港女生為了減肥,花了九千多元往內地一間美容店進行瘦身療程。店員以針筒在女生身體不同部份打入一種叫羊腸線物質。據說羊腸線的成份是蛋白質,它會在人體內分解,並消滅脂肪,達到瘦身的效果。不過該次療程沒有成功,少女入針的地方還出現發炎和起濃的問題。最後她要在香港看醫生,另花多3萬多元才保平安大吉。報導又指有美容店推廣針灸減肥,一次過為客人施80支針。不過有中醫師指做法危險。


我是覺得,近年城中湧現很多據稱可以美容減肥的產物,數目之多令人眼花撩亂。針炙減肥我是有聽過的。但要在身上插80支針,光聽聽就覺得可怕,就像是恐怖電影”Hellraise”裡的壞蛋角色。至於羊腸線,或許是我孤陋寡聞,從來是未有聽聞。它是甚麼東西?對減肥是否真的有效用?但就算真的是如此其妙,我想我也不會在內地的美容院進行手術。少女可能是少看關於國內的新聞。在一個西瓜也會爆炸的國度,除非你是國家頂級的重要人物,普通百姓面對日常生活各種事情的健康安全保證系數是非常的低。少女只是發炎起濃,我認為已經是一件十分幸運的事,幾近神蹟。少女應該還神酬謝神恩。若對方注入不知名的物料,少女分分鐘因而喪命也說不定。

我是比較守舊保守的人,覺得減肥的最好方法,還是透過運動。這裡說的是帶氧運動,例如跑步,游泳,踏單車,打球等等。我的道理很簡單。你那有見過頂著大肚腩的運動員?政府的宣傳片段都有呼籲市民,要保持身體健康,每天最好做半小時帶氧運動。除了健康外,能夠出一身大汗,之後人的感覺更是煥然一新的。不過香港大部份人每天都要長時間工作,有子女的還要照顧他們,運動變得是一件奢侈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