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4, 2011

感覺動人的張惠妹 – 你在看我嗎?


2009年中華語天后張惠妹化身成為卑南族的阿密特推出唱片後,事隔差不多年半她再發新專輯。阿密特一碟中阿妹展出的音樂風格比較搖滾和刺激,幾首作品如開門見山黑吃黑好膽你就來和主題曲阿密特等帶來的感覺是強烈和鮮明的。新碟你在看我嗎?當中的氣氛跟阿密特很不一樣。


放下唱片,頭5首歌曲都是十分柔情的歌曲,全由林夕包辦填詞。阿妹用上她最動人的聲音,濃厚,細膩及收歛的感情去為聽眾演繹不同氣氛的情歌。都甚麼時候了一個人對話還有眼淚就好在結他或弦樂伴奏下是感覺比較憂傷的作品,說的是關於感情失落或是自戀的事。阿妹在都甚麼時候了中把那種失戀後的失落和落魄的情緒表達得淋漓盡致,叫人動容,歌曲聽完後那震撼感覺在我心中是久久未有散去。他們是說一對小情人的甜蜜故事,充滿喜悅和幸福的感覺。我最親愛的是對懷念舊情人的一曲。沒有太過依依不捨的癡情,卻滿是一種豁達和成熟的表現。

唱片下半部的歌曲是比較upbeat的作品,由另一位填詞人陳鎮川負責。主題曲你在看我嗎有充滿神秘感的旋律,密集躍動的節拍在弦樂和電音合奏下叫人聽著忍不住跟隨音樂打拍子。潛規則是說時尚男女雙方感情事中的規矩。來鬧的是比較熱鬧和搖滾的歌曲,氣氛會提升聽眾的情緒。渴了是一首電子舞曲,充滿節拍的旋律會叫人手舞足蹈。結尾的”High是一首編排富有70/80年代的士高味道的歌曲,有輕快的旋律和歡樂的氣氛。阿妹的表現活潑可愛,這是令人聽得眉飛色舞的一曲。

拿這新唱片跟前作阿密特比較,我想前作像一杯烈酒,喝下叫人感覺刺激。你在看我嗎?是一杯用精選咖啡豆製作的咖啡,味道要人慢慢細嚐。二者風格不同,但是同樣的精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