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9, 2011

再現完美 梁文音 – 情人知己


台灣星光幫女歌手梁文音(Rachel)推出了個人第三張唱片情人x知己。音樂上新唱片和之前的分別不大,都是以情歌為主,內容關於男女間的感情事。文音的表現保持水準,依舊可人。她的聲音是十分動聽和充滿感染力,叫喜歡她的人不會感到失望。至於不喜歡的人……!!真會有人不喜歡樣貌漂亮清純而歌聲又動人的女生嗎?


唱片封套和主題曲情人知己MV據說是在日本福島縣拍攝。從唱片內頁圖片和MV畫面看到,那是一個很美麗,平靜,和純樸的地方。就如文音的歌聲一樣,都屬於世間上美好的東西。不過拍攝中途製作隊伍遇上了強烈大地震。幸好文音和所有人都能平安離開。否則若她出現了甚麼狀況,歌迷一定十分難過。雖然福島的美景不再,但文音動人的歌聲依舊仍在。

新唱片十首作品,6首屬慢版情歌而另外4首屬於快歌。

慢歌方面,主題曲情人知己是一首抒情作品。歌詞是一個被愛的女生向愛人的表白。文音的表現自然從容,歌曲洋溢一片甜美和幸福的氣氛。我們都別哭是一首傷感情歌。整曲透出淡淡的哀愁,和令人感到揪心的苦澀。無論曲,詞和文音的表現我認為都是全唱片最好的一曲,自己深深為之感動。一陣雨聲作引子的一百萬種親吻是一首中版歌曲。旋律感覺清新,有種refresh的感覺,說的是對愛情的執著。遺忘天使FIR的阿沁包辦曲詞。內容關於一位可為愛情犧牲自己的女生,氣氛叫人感動。而在悅耳的結他彈奏和重重弦樂伴襯托下,文音以充滿感染力的歌聲演唱出孩子這首叫人聽出耳油的歌曲。

快歌方面,“Happy Holiday”是充滿歡樂愉快感覺的一曲。音樂編排極像是英國歌手Mika的作品。文音表現跳脫,可愛動人。受不了是由阿弟仔包辦曲詞。這曲音樂比較重形,副歌部份用上了吵耳的電結他彈奏。不過她的聲音還是很,沒有被對方壓倒,顯示唱功。 姊妹淘光看名字我是不明白甚麼意思。搜索一下才知這是指一些品格相仿,興趣相投的死黨形的姊姊。這曲風格大路,氣氛活潑熱鬧。結尾還是朋友是說和情人分手的事。劉若英的歌詞沒有拖泥帶水或是傷痛的情緒,卻是充滿一種瀟灑和豁達的感覺。配上爽朗的旋律,歌曲展示出翻開新的一頁,重新上路的積極態度。

新唱片縱使音樂上變化不大,但梁文音以近乎完美的聲音和精湛的歌技唱出多首動人的情歌,足以彌補這方面的不足。同時亦令人覺得原來聽一張動人的唱片也可以一件很幸福的事。


喜歡歌曲
我們都別哭
遺忘天使
情人知己
還是朋友
孩子

2 comments:

  1. 情人知己唱得有味道啊!
    另一首喜歡的是我們都別哭。

    ReplyDelete
  2. 這是我全碟最喜歡的一曲。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