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0, 2011

男女共處一室,女仔必有損失?

某天下午我聽電台風煙節目自由風自由phone”,其中一個討論話題是關於有中大學生向學校管理層提出修改宿舍規則的要求。目前中大宿舍規定晚上過了1130異性不得留在房間過夜,目的明顯是為了防止同學間發生性行為。學生要求改變,並提出長遠可以在宿舍實行性別友善宿舍,讓同學可以選擇心儀的同房。
對於男女同宿這個問題,我是沒有強烈的意見。我覺得同學絕對有權就事情提出討論。而要發生的事始終會發生,不是學校方面作出一些手段就可以禁止學生進行性行為。有時候打壓力量越大,反抗的力量也就越大。當事人是已屆成人的大學生,需要為自己行為負責,學校沒需要以大家長式的心態進行控制。大家打開心懷真誠進行對話,才是解決問題的最好方法。

另一方面,我本是以為香港人思想比較開放。每年夏天未至,就有大量女星出來拋胸露股,也不見有人發出怨言。誰知道在男女同宿這事上反對的人很多,那夜的聽眾來電,幾乎是一面倒的對提出要求的學生作出批評。不過,這些聽眾沒有甚麼服人的理據,思想保守得嚇人,令我以為自己不是處於2011年,而是回到過去去到1960年。以下是一些反對聽眾的回應。

女聽眾甲:D人咁唔喜歡,不如搬出去住,唔好留在宿舍lor。出去住想點做都得。
我的回應:經常遇上這種人。他們總是認為提出問題討論是不可以的,對權力的一方要絕對服從。這一種人絕對受極權統治者歡迎。

男聽眾乙:應該男女分開宿舍,甚至分開來教,不可以互相見面接觸
我的回應:天啊!我們是回到封建年代嗎?

男聽眾丙:學生肯定成日搞野,將大學馬檻化,荒廢學業,浪費納稅人金錢。
我的回應:搞野成績一定不好?咁沉迷上網/ 打機/ 看電視等等同樣會令人荒廢學業,學校是否同樣要禁止。我們面對的到底是小/ 中學生,還是大學生?改例會令宿舍變馬檻?荒謬絕倫得令我聽完後笑得停不下來。

女聽眾丁:改例會有機會增加校內風化案,因為男女單獨同在一起,十分容易出現問題。
我的回應:死火!我不時會留在office 加班,間中有女同事同在,唔知對方是否很擔心我會去她?另外,我猜這位女生一定自少被父母以男女共處一室,女仔必有損失催眠。男女共處一室不一定是女仔會有損失,今時今日不少後生女比男生更加主動更猖狂。

3 comments:

  1. 因小的也是在大學全部三年都住宿舍的,其實即使打蛇,同學仔有性欲都會照樣發生性行為。呢個topic搞到好似「小學生應否談戀愛」咁,變成「大學生應否做愛」。當然大學作為包租婆,可以禁止租客帶異性返去(而家好多租房比人果d都會咁),但唔比佢帶唔代表佢唔會心郁郁想帶。香港人毫無正確性觀念,可悲。

    ReplyDelete
  2. 這件事我又見到香港人其實十分保守。

    ReplyDelete
  3. 咁樣,Gay & Lesbian 就可以做愛啦!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