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 2011

以謙虛態度為市民幸福奮鬥

今天去了遊行。以往每年的71遊行自己都有參與,去年因為民主黨出賣民主,令我感到心灰意冷而放棄了。今年政府為立法會議員遞補機制立法的手段太過不堪,主事局長林瑞麟一連串欠缺邏輯,指鹿為馬,刻意瞞騙市民,以及今天的我打到昨天的我的行為實在叫人忍無可忍,於是再次上街。


這次遊行的時間比以往長。我2點半去到維園,3點大會說出發,但去到4點才在維園離開。遊行路線要繞過富豪酒店,而不是由糖街直出怡和街。路行遠了,對交通的阻塞更大。我陰謀論的想,這是警方刻意去做成不便,令其他市民不滿遊行的人。去到中環長江中心已經是下午的6點半,以往這個時間我都是在回家的途中。

回家看有線新聞報導。頭半段說遊行的事,下半段就報導早上的回歸慶典。特首曾蔭權在典禮中發言。當中他說話末段提到,政府在未來一年會繼續踏實工作,堅毅不懈,並以謙虛的態度,為市民的幸福奮鬥至最後一分一秒。聽後我沒有一絲感動,反而是毛骨悚然,有想嘔吐的衝動。

要選世上面皮最厚的人,我想非這個曾蔭權莫屬。他說會以謙虛的態到為市民幸福奮鬥,但這個政府何時有表示過半分謙虛?何時令市民感到他們是為了大家幸福而不是"阿爺"做事?曾蔭權政府的官員們擺出的態度,一直都是高高在上,置市民意見不顧。例子是罄竹難書,多不勝數,我也不再重複。若果官員們真的懂得甚麼是謙虛,民怨就不會這樣深,今天就不會有20多萬人冒著炎熱都要走到街上去。大家期望不是他們去奮鬥到最後,而是行行好放過我們,自動自覺辭職離場。曾蔭權若是有一點羞恥之心,就不會說出如此不得人心的話來。

3 comments:

  1. 有留意到曾蔭權講到政改方案以三分二大比數通過,然後得陰濕又得戚地笑了嗎?直覺地覺得是恥笑民主黨

    ReplyDelete
  2. wayne
    那班人在71那天比人噓到頭暈。

    ReplyDelete
  3. 當日一直看twitter也知一二. 但我當日行差不多隊尾, 我們就沒有人噓, 但民主黨的演說完全無人和應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