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9, 2011

論盡下屆特首候選人

香港特首選舉的鬧劇不到一年就將舉行,幾位疑似侯選人,分別是唐英年、梁振英、和范徐麗泰終於先後就參選表態。不過態度仍然噯味,因為中國政府一日未say go,都無人敢明確去把話說實。這就是做人和做奴才的不同之處,亦是我說選舉是鬧劇的原因。根本上由參選資格開始這就不是一場真正的選舉。另外,1200位選舉委員沒錯是需要去投票,但眾所周知這班人沒有話事權。他們同樣是是獨裁者的奴才。當獨裁者發出指示由誰去當特首,他們就只能乖乖的把票投給誰。我就不相信他們有人敢逆聖旨而行。



這場選舉香港市民是完全沒有份參與。我覺得香港不是沒有政治人才,只是一切都不由得我們作主。看看這幾個候選人的模樣,實在叫人感到悲從中來。我們就只配有如此水準的特首嗎?我們就不能夠有似樣一點的參賽者?


先說范徐麗泰。若她當選,我好肯定她一定會就基本法23條立法。范早前已經就事情明確表態,雖然近日有點軟化的跡象,不過應該只是為免影響選情的假像。外形方面,范太常常笑容滿面,加上日漸膨脹的身形,談話方式諄諄善誘,叫人感覺十分親切,就像是一位慈祥的母親。不過問題亦正正在此。你會否覺得由你老母去管理一個國際城市是一個對的選擇?我想她無論能力和見識都擔當不起這任務。慈母只適合在家煲湯煮飯,撚幾味小菜,和照顧丈夫及兒女。

至於唐英年和梁振英,我覺得他們面皮應該都有幾呎厚,才敢出來選特首。唐和梁都是現政府成員,一個是政務司司長,一個是行政會議成員。現政府成績如何,有幾受香港市民歡迎大家都是清楚明白的。他們沒有可能將自己抽離現在政府的爛攤子。我想若果他們有點良心,都不會厚顏無恥要再一次去"服務"市民。他們到底有沒有顧及大家的感受?香港已經被曾蔭權弄得大傷元氣,唐梁任何一人當上特首,只會令已經很壞的情況變得更壞。請他們行行好心,放過香港人吧。

5 comments:

  1. 「我們就不能夠有似樣一點的參賽者?」

    就好似選港姐咁,太省鏡太正果d一早foul左出局,剩返d扒比你選飽佢。

    ReplyDelete
  2. carol
    據聞今屆的港姐水準不錯。

    ReplyDelete
  3. 不如叫董伯伯出來做多次。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