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2, 2011

上廁所請關門

近日看報紙讀到一則有趣的報導。台灣將開放大陸遊客到台自由行,大陸有網站向遊客列出十戒,呼籲群眾要注意個人行為。十戒之頭兩項分別是不要動不動就說毛主席萬歲不要上廁所不關門


我不清楚這個呼籲是否有惡搞成份,但除了這兩個外其他都不算是不尋常。例如包括不要大聲說話,不要亂拋垃圾,不要沒有時間觀念等等。但說大陸有人會動不動就高叫毛主席萬歲,實在叫我難以想像。一個害得數千萬人枉死的大魔頭是不應該獲得人民如此熱烈歡迎。這是否內地國民教育的成果?如此是非不分看得叫人心寒,香港由左派教育部長牽頭去搞的國民教育大家真要細心想清想楚。而若真的有人要叫毛主席萬歲,我認為不應該來自大陸民眾而是對岸的台灣人。大概沒有毛主席國民黨就不會避走島上。然後,台灣人也不會享受得現在的民主自由和選舉的權利。他們不是要多謝毛主席才對嗎?

至於不要上廁所不關門,我就感覺十分離奇。大陸人真會如此這般豪邁奔放,不拘小節的嗎?這個現象有多普遍?不過這樣的行為關乎個人儀態,修養和禮貌。如此簡單的道理就是我三歲的小朋友也會感到害羞而絕對不會去和別人分享這樣私人的一刻。為什麼內地人竟然要別人提醒這樣做並不妥當?如此行為是和世界文明嚴重的脫軌。老實說,我覺得一個擁有5千多年文明的國家人民的質素不會淪落去如此無恥和墮落的地步。我是寧願相信一切只是有人惡搞,也不是真實的事情。

6 comments:

  1. 唔好話呀,見過d大陸人踎喺度痾屎,真係唔鐘意關門架!

    至於佢地係唔係喜歡痾一舊,叫一聲毛主席萬歲,就真係要再觀察吓喇!!

    ReplyDelete
  2. 其實也見不少, 她們(因為我去女廁所見到的)真的不鎖門, 有時以為無人, 把門一推, 原來有人, 一出來大多是國人同胞。

    ReplyDelete
  3. Ebenezer
    咁嘅野你觀察埋我果份:)

    ReplyDelete

  4. 你是在香港,還是內地踫上?

    ReplyDelete
  5. 我係迪迪尼都見倒兩個,女廁,係大人黎,嚇死我。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