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3, 2011

有血有肉有笑有淚的基佬舞台劇 - 攣到爆


上週末我看了舞台劇"攣到爆"。根據場刊的介紹,這劇的故事是關於香港基佬的愛與哀愁。"基佬"是男同性戀者的俗稱,我本來對用這個term是有些遲疑,因為覺得是帶有一點侮辱和歧視的成份。不過既然有關方面都毫無忌諱,十分坦誠的用"基佬"來作介紹,我再去小心奕奕就未免顯得有些做作。正如仆街就應該直呼仆街。八婆就係八婆。保皇黨就係保皇黨。



"攣到爆"在2004年首次公演,到今年已經是5度重演,可見十分受人歡迎。主要演員是梁祖堯,他也身兼導演一職,並曾經憑這劇奪得香港舞台劇最佳男演員的獎項。其他演員還有黃文慧,湯駿業和吳劍菲等。我對這戲一早就有聽聞,知道口碑是非常不錯,不過自己對基佬故事沒有興趣。換作是關於o靚模的上位辛酸血淚史可能對我來說吸引力較大。然後近幾年梁在主要媒體上露面多了,拍過電影,拍過電視節目(有線),在年輕歌手的music video客串演出,對他慢慢有印象。看到這劇7月重演,便決定買票看看。


看過"攣到爆"後結果是沒有令自己失望,並有些後悔這麼晚才去觀看它。整個劇由內容到演員演出都十分出色。故事如之前所說是關於一個基佬的愛情故事。他們的感情世界其實跟異性戀者無疑,同是會經過暗戀,追求,熱戀,分手,愛情變為感情等等一對戀人都會經過的階段。不過基佬們更要面對社會上和家庭加在他們身上的無形壓力,愛得比異性戀者來得辛苦。梁祖堯演得自然投入,或許當中的內容有很多是他個人的真實經歷,令觀眾能夠真切感受當中角色的心路歷程。對白出色,不時令觀眾大笑,同時亦流露出感性的一面。這劇是劇中有劇,中段播出一段短片,梁化身超級偶像"基米高"一角,演出和造型出位,並找來薛凱琪,王苑芝,及黃偉文客串演出,是全場其中一個高潮。之後梁現身舞台,邊跳舞邊作脫衣舞表演,演出忘我,帶領整個劇院的所有觀眾進入瘋狂的情緒。


我覺得"攣到爆"是一部有血有肉有笑有淚的舞台劇,今天和明天是最後的兩場演出(如無加場的話),絕對值得購票觀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