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8, 2011

民建聯是其是、非其非?

曾蔭權政府就立法會議員出缺提交遞補政策,在沒有如以往貫例進行諮詢下倉卒想在極短時間內提交立法會進行投票表決,可惜碰得焦頭爛額,威信盡失,不過一切屬究咎自取。無數議員、學者、專業人仕、和市民巳經向政府發出多次警號,但主事官員林瑞麟對一切視若無睹,明眼人都見到那是逆反民意。他仍強以為之,最終引發廿多萬人走上街上。若政府中有人需要為事件負責,這個人一定是林瑞麟。


事件中香港市民清楚見到曾蔭權政府處事手法何其粗疏,一切沒有深思熟慮,官員解釋亦欠缺邏輯,理據完全沒有說服力。遞補政策原來版本是由選舉中下一位最高得票者當選議員。有學者指做法不符合比例代表制原則,官員就指在外國有國家也是如此。被揭發所說與事實不符,政府才改由同名單參選者補上。不過仍引發大量市民上街。最後在欠缺邊緣保皇議員支持下,政府才不得不徹回方案。


事件中政府朝令夕改的做法醜態畢現,和政府合作無間的民建聯因為"跟車太貼",同樣地洋相盡出。 曾蔭權出席民建聯的黨慶時稱讚他們能夠"是其是,非奇非",但我認為"是非不分"似乎更適合用在他們身上。民建聯議員一直都是為政府這次橫蠻的立法護航。另外,我記得他們的議員劉江華接受電台訪問時說,更改前和更改後的遞補制度"同樣"符合比例代表制的原則,解釋荒謬得叫人難以接受。還有他們的主席譚耀宗一時說立法有迫切性,否則影響年底區議會選情。轉個頭又說諮詢也好。一切一切,我是完全看不到這個黨會講道理,和有自己本身的信念、觀點及立場。他們只是善於利用狡黠的言論來掩飾自己/ 政府的惡行,行事在不涉及本身利益下只懂保皇。他們不是為香港市民服務,將我們帶去更好的地方,而是將香港和內地融合,慢慢變成其中一個再沒有特別優勢,面目全非的城市。看到民建聯一眾議員,我是有強烈想吐的感覺。

4 comments:

  1. 由0708雙普選開始
    民建聯只懂「說阿爺其是 非港人其非」
    已見慣不怪

    ReplyDelete
  2. 一個有理想的人,怎會加入民建聯?

    ReplyDelete
  3. 我們應該問,一個腦筋正常,還有點自尊心的人怎會加入民建聯?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