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3, 2011

內外兼備 周柏豪 – 本體分裂


我想我之前已經說過了,但還是不厭其煩的再說一次,周柏豪是眾多本地新一輩男歌手中自己最喜歡的一個。理由有很多。可能是他曉得作曲作詞,富有才華。可能是他高大靚仔,令自己羨慕。可能是他在港台電視節目有樓收租的熱血青年角色程朗太過深入腦海,以為他真人就是這樣子。可能是因為自己總覺得他的聲線有些像陳奕迅/ 許志安。至於他的緋聞,無論有多juicy有多香艷,也是無損我對他的喜愛。


周柏豪最近推出了新唱片本體分裂。這是一張EP,當中有6首新歌。看過介紹才知原來這已經是他個人第5張唱片了。他的前作除了”Remembrance”外自己沒有甚麼印象。題目的意思據他訪問所說是想帶出每個人內心都有不同面貌的信息。唱片如上次一樣以他的大頭照作封面,繼續持靚行兇。雖然如此,當中歌曲是有不錯的水準。

新唱片內作品多是中慢版旋律,但風格不大相同,配合唱片主題。周柏豪創作了兩首作品,分別是”Daylight”,後者他更是一手包辦了曲詞,大概是想朝全面唱作人發展。兩曲的風格是一個極端。呈現一種暗黑和詭異的感覺,旋律透出點點邪惡和性感的味道。”Daylight”是一首acoustic作品,只以簡單的結他彈奏。周的表現親切。歌曲氣氛感覺清新,溫暖,又帶點文藝氣息,呈現很不一樣的周柏豪。那一個較好,就由歌迷來選擇。

一曲“Smiley face”拿下了數個本地音樂榜的冠軍位置,可見它的受歡迎程度。這是一首中版情歌,旋律極易入耳,歌詞說一個甘願在女生旁邊默默支持,遮風擋雨的男生,一切都十分討好。同林是一首慘情歌。旋律動聽,帶點K歌風格,在鋼琴和弦樂伴奏下加強迷人氣氛。周的表現是投入稱職,演繹有很強感染力。今天應該很快樂後援屬於搖滾風格較重的作品,無論當中結他彈奏或是尾段的和唱都表現出勁度,叫人感覺精神一振。內容同是說歌者的心路歷程和對樂迷的感謝。

通常一般形容某人很有才華的時候,潛句子是說對方面貌平平。不過周柏豪是個例外,有才華之餘又很靚仔。我希望他繼續有好的音樂帶給樂迷。

Daylight

6 comments:

  1. 嘩, 原來佢除咗靚仔唱歌都幾好吓喎!

    ReplyDelete
  2. 我都覺得佢把聲幾好聽
    唱流行搖滾又唔錯,好似初初既同天空咁,係我鍾意既類型黎
    而且睇得出佢有熱誠,聽佢903講感受佢真係捱出頭
    不過d人好似覺得佢靚仔model唔識唱歌賣偶像,近排兼埋入豪門事件...
    睇好佢有一番作為,只要搵返自己定位,同最好打少d籃球就更好啦

    ReplyDelete
  3. 我就係樓上所指的果種 "覺得佢靚仔model唔識唱歌賣偶像" 的人. 但我最近狂聽佢首 "Smiley Face".

    ReplyDelete
  4. 我之前也以為他只賣偶像, 但一曲SMILELY FACE及黑叫我刮目相看, 再聽他的專輯, 我是完全改觀兼開始欣賞他了
    論水準, 他當然未及得上EASON及方大同, 但他的努力、認真及勇氣, 十分叫我感動及佩服。
    今日看到這個BLOG, 實在太開心了, 我以為沒有人看得出柏豪的改變呢! 原來我有這麼多知音!

    ReplyDelete
  5. 絕對認同你所說的。希望周日後能夠更上一層樓。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