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6, 2011

7月發行的8月女郎 薛凱琪- August Girl



薛凱琪(Fiona)剛推出了新唱片”August Girl”。自己曾經很喜歡阿Fi(裝熟的說),她人生得漂亮和可愛,歌又唱得不太差都是原因。不過她在音樂上來來去去好像也是差不多類型,並慢慢不再專注音樂而放更多時間往電影方面發展,自己便對她失去興趣。


今次Fiona推出這張新唱片時發生了一些風波。話說地鐵和巴士公司認為唱片封面太過性感,所以不接受廣告登出。若你認識薛凱琪是誰,便很難將她和性感二字連上。我覺得地鐵和巴士公司的決定完全是小題大做。唱片封面跟滿城的纖體隆乳廣告比較完全是小巫見大巫,可見決策人的偽善和反智。不過也因為如此,才引起我對這新唱片的注意。

“August Girl“是一張EP唱片,收錄5首新歌,另有”字花“兩個不同的版本(SunsetSunrise版)。”除下吊帶前“和”不要愛我“ 則屬同曲但是分別以廣東和國語唱出。可能自己有一陣沒有聽Fiona的歌,感覺上她在新唱片中變得成熟了。當然,她的年紀也步向30這關頭,不再少女。Fiona的演繹保持水準,唱出感情,很能感染聽眾。

新歌中我最喜歡”8月號“。這是一首中版歌曲,由陳奐仁作曲,風格帶騷靈和藍調味道,旋律動人,叫自己一再徊味。Fiona在曲中的唱法感覺和以往有些不同,比較用力,有些咬牙切齒和不修飾。林寶的歌詞大概是道出歌者對媒體的感受。”字花”分了兩個版本,所謂Sunset版其實就是acoustic versionsunrise版的音樂編排就比較豐富。自己喜歡前者多一點,簡簡單單的編排及和音,一切來得溫暖和貼心。“除下吊帶前”由方大同作曲,旋律抒情又充滿韻味,內容展示出女生對愛情思前想後的心態。“唇印”是一首電子節拍歌曲,風格輕快跳脫,歌詞透出誘人的少女味道。這是很易討人歡喜的一曲。唯愛“是去年在國內播放的電視劇”畫皮“的主題曲,Fiona跟周子揚合唱,她也有份參與演出。我對這曲感覺普通,風格帶點中國味道,編排是那些很典型的劇集主題曲一類。我之前未聽過周子揚的歌。他的聲音感覺不錯,聲底厚略帶沙啞,很有男人味。

其實Fiona歌唱得不差,個人來說是希望她能夠把更多時間放在音樂上。不過唱片市場一直萎縮,為了生活對一些藝人來說無奈地出唱片也只能夠變成副業或是興趣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