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6, 2011

大陸高鐵你坐埋我果份

內地高鐵發生嚴重意外,做成大量乘客傷亡。不對不對,華文媒體已經更正出事的不是"高鐵"而是"動車"。大槪是避免 刺激香港人情緒,跟我們將要興建的高鐵劃清界線。我小返國內,還是頭一次聽到這個名詞。若不是發生嚴重事故,我覺得這個名是蠻有趣的。不過看英文媒體,報 導一律都稱呼作"High Speed Train"。那不就是高鐵嗎?我是不明白的。不如說是火車意外應該準沒有錯。



電視畫面所見災場一片混亂,由高科技造成的列車只剩下幾塊肢離破碎的爛鐵皮,看得叫人心中發毛。受難家人呼天搶地,有男子一日之內家院盡毀,妻子及肚內 BB,外父和外母都在意外中死去。在鏡頭面前他憤慨的要求當局認真徹查事故,公開真相,負起責任。他說的每一句話都是對的,不過我是為他感到十分擔心。在 共產國的國度裡,男子的行為是在破壞社會和諧。尋找真相有可能涉及顛覆國家政權。不少維權人士的下場就是他的榜樣。

當然,共產國比以前進步了,官員會出來為事故做做show,又有人立刻"受罰"下台。不過有記者拍得當局很快就把出事動車的殘骸埋入大坑中,甚至在一些照片 中發現人的肢體,也不知那是活人還是死屍。官方要快快掩飾事故真相之說迅速流傳。 有關方面自然否認,解釋這樣做是為了要盡快"搶險"。至於埋坑後如何調查,為什麼沒查清楚殘骸就埋掉,對方一一都沒有說明。意外的真相我們現在未能知悉(也 應該不會有真相),但有人急忙作出掩飾的意圖卻是十分清楚。

對我來說,大陸高鐵的安全水準在這次事故中表現是完全不合格的。雖然會國乘高鐵旅遊好像是很時毛的事,但我對這個世界還有留戀,所以一定不會冒險去乘搭它了。

5 comments:

  1. 現在汽車也有自動煞車系統,想不到高鐵竟然要用人手煞車。

    ReplyDelete
  2. 諗起早年台灣新開的捷運,開頭意外頻頻, 無人敢搭。 大陸好似步緊塵,即係話有排才隱定下來。 台灣初辦捷運,台灣人質疑那些興建用的錢都有無半是「失縱」了。

    ReplyDelete
  3. hevangel
    強國係無奇不有。

    ReplyDelete
  4. galaxy
    我對捷運沒有印象。他們也有隱瞞意外的情況?

    ReplyDelete
  5. 「他們也有隱瞞意外的情況?」, 這方面台灣做得比大陸好看。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