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30, 2011

英倫模特兒美女歌手 Sophie Ellis-Bextor Make A Scene


Sophie Ellis-Bextor是來自英國的女歌手,能作能唱,並且曾經客串當夜店的DJ和模特兒(不是o靚模那類)。據說她的高度達5`9吋,加上修長的身段和標緻的樣貌,當模特兒一點也不出奇。不過,她最喜歡的工作還是音樂。出度多年,主要都是在樂壇發展。


Sophie的音樂類型屬於流行/ 電子/ 舞曲一類,跟她甚具形格和時尚感覺的外表很配合,歌聲呈現獨特性格又流露女性魅力。她在1997年初次露面,在一隊indie搖滾組合Theaudience當主音。後來樂隊解散,她就作獨立發展。Sophie應該在歐洲方面比較為人認識,推出過3張唱片,也曾經打進過英國唱片榜前列位置。她在美國人氣較弱,在亞洲就應該更加少人聽過她的名字了。

6月的時候Sophie推出了個人第4張專輯"Make A Scene"。據說原來她只打算推出一張精選唱片。後來進入錄音室後創作靈感不絕,就先製作新唱片。"Make A Scene"先後推出了5首single,在流行榜的成績只屬於一般,不過我看過不少樂評,對這唱片的評價都是正面的。

唱片封面是Sophie的一張黑白大頭照片。我認為拍得她很美,但感覺冰冷和拒人千里。不過唱片內的歌曲卻一點也不是這樣子,由頭到尾都是旋律悅耳,編排出色,和節拍強勁的電子舞曲。50分鐘的聆聽歷程就像將人帶入了一間夜店,DJ在一邊打碟,充滿熱鬧歡樂的氣氛,叫人不期然會跟隨打拍子或是搖擺身體。當中的作品有些叫我想起Kylie Minogue,或是Annie,或是Pet Shop Boy,甚至 "Confessions on A Dance Floor"時期的Madonna。全都是聽來十分不俗的舞曲。

Bittersweet

Can't Fight This Feelin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