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7, 2014

涼薄、冷血、刻毒的林鄭月娥

今天在一個公共場合學民思潮的黃之鋒同學遇上政務司長林鄭月娥。之鋒語氣平和有禮地向師長詢問就政改諮詢她說主流意見支持特首愛國愛港,到底那是中央的主流意見還是香港人的主流意見。師長的回應是恭喜學民仔文憑試考得不錯,並叫他們努力繼續學業。


林鄭如果不是身體出現嚴重問題引至理解能力大幅下降,所以答非所問,那就是如特首夫人所說的涼薄、冷血、和刻毒。要不是一早知道她是尊貴的政務司司長,香港的No 2,還會以為話是出自街頭巷尾的八婆或是無知屋村師奶的口。眾所周知黃之鋒一天前才取得的文憑試成績並不出類拔萃,僅僅達到入大學最低要求。而他是報讀了副學士。林鄭那番說話無疑是在挖苦黃之鋒,刻意在他的"傷口"上灑鹽。

林鄭月娥與黃之鋒的身分是天壤之別。就算黃之鋒同林鄭月娥地位是對等的,她的做法也是很有問題。以對手不幸的事來取笑對方是一種很低劣很卑鄙的做法。正如你明知對方破產就去恭賀對方以後唔駛做。明知人家在辦離婚就向對方說百年好合。明知對方得了絕症就拍手歡喜說可以很快見到上帝。林鄭面對的只不過是一個剛滿18歲的中學生。合適的做法就是直接回答問題好了。再不是的話,微笑不回答問題,然後走開。總比現在她的回應好。

林鄭月娥一直在官員的民意調查中得分遠遠領先。不過港大剛推出的民調報告顯示林鄭的得分大副下滑。世上沒有無緣無故的愛,亦沒有無緣無故的恨。林鄭之前沒有處理過很大爭議的問題,所以高分。一處理政改就露了底。說到底沒有普選,官員不用向市民問責,根本就不會將人民放在眼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