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8, 2014

悼主場新聞

星期六行行下街時當我知道"主場新聞"結束的消息,心情立時感到十分失落,其程度就像失去了一個相識多年的好朋友一樣。一來消息真的太過突然,二來因為它已經成為我(甚至相信很多人)每天的主要精神食糧。


不過,原來收到消息那一刻的壞心情也不是最差的。及後讀過蔡東豪先生發表對結業的解釋,人就是更加感到無力和沮喪。他說對香港現在的情況感到恐懼。也為家人添上壓力。又透露出他對這城的未來是感到無比悲觀。香港的核心價值被扭曲,社會同市場已經變得不正常。香港的未來,就如Danny Summer的舊歌,是看不到的。

其實蔡所感受到的,也許也是不少香港人人所感受到的。對我來說,"主場"的出現和存在是為香港的未來帶來一點曙光。不過現在連如此微弱的光芒也熄滅了。當然,我不是要去怪責蔡先生。千錯萬錯都是那些令香港環境急劇變差的人的錯。

我認為"主場"的方向是偏向反建制。內裡張貼的文章多是對特區政府施政有所批評。不過論調是偏向中產,就是所謂"和平、理性、非暴力",甚至非粗口。內容相對正氣,水平比起某些網上媒體高出很多。在主場發表文章的博客可以說是來自"五湖四海",各有所長,為讀者們提供很好的知識基礎,並且開拓大家視野。如此和平理性的媒體也容不得下,梁振英管治的香港是沒有最差,只有更差。

香港的未來是怎麼樣其實也不是真的看不到。它將會和強國完美融合,徹底變成為一個強國城市。接受不了的只剩下兩個個選擇。一是離開。二就是被同化。無論那一個,我認為都是痛苦的。

又或者,香港的未來不應該依靠"主場新聞",而是我們每一個人也真的當香港是我們的主場,敢去發聲和保護這個城市。

1 comment:

  1. I felt for the lost of 'Thehousenews', but came across this article that you may find interesting. Of course, we can verify anything, but there is always story behind story....http://caijingcarefree.blogspot.hk/2014/07/blog-post.html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