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 2014

向學聯和學民思潮同學致歉

作為一個中年人,我想在這個網誌向學聯和學民思潮的同學們致歉,因為昨晚(或者正確說是7月2日的凌晨)我最後選擇了離開在遮打花園的和平集會,而沒有與同學們堅守到最後一分鐘,直到差人清場。你們向香港人示範了一次和平非暴力的公民抗命。


對的。是差人,不是警察。這是我參與過多年群眾活動後的結論。這班拿槍的執法人員給我看到的不再是公正執法,服務市民。他們對反抗者打壓毫不留手,而且是變本加厲。服務的對象亦已經變為只由千二人選出來,毫無民意代表性的特首。

我不會為自己的懦弱而去找籍口。I simply have too much to lose。我還有一層幾百萬的單位需要每月向銀行供按揭(雖然你們日後可能根本沒能力供樓)。我的子女還只是在讀幼稚園,而需要養大他們的四百萬還遠遠未見終點(雖然你們可能不敢結婚。再是會,也選擇不要孩子)。我的專業資格不容許我有犯罪紀錄,沒有了它我不能夠搵食(雖然日後可能你們只能夠北上尋找工作)。我還想每年往外地去至少一次旅遊(雖然你們日後可能只會常常進出牢獄)。我不能夠因為虛無飄渺的所謂"理想",而放棄以上種種的生活。

我明白,要由你們這一群十多廿歲的青年人,甚至老人家,去背負這個城市未來的民主發展是十分不公道的。你們雖然犯了法,但是沒有犯罪。而我只會做鍵盤戰士在網上打飛機。我是感到十分慚愧和無地自容。今年差人將511人拘捕,我覺得是完全瘋狂的行為。但是若果人數有五千人,甚至五萬人,結果會否不一樣?掌權的一方會否不敢再如此囂張?

對於香港的未來,我的看法是灰黑一片。我不知道可以做甚麼去改變這個環境。

我只能再一次向同學們說一聲對不起。同時向你們說一聲:多謝!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