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31, 2014

我對反佔中的疑問

反佔中簽名活動,據說辦了短短數天就已經拿到近一百萬人的簽名。領頭人立刻走出來領功,意氣風發,耀武揚威,洋洋自得。他甚至去指點香港No. 2如何做事,仿佛已經晉升為這城的話事人。好一副水鬼升城隍的景緻。


該組織背後人力物力強大,可以在全香港九龍新界廣開上千個街站,佔中一方就顯得極其寒酸。另外,簽名條件極為寬鬆。有身分證簽又得。冇身分證簽又得。香港人簽又得。外傭、旅客簽又得。成年人簽又得。小朋友簽又得。重複簽又得。亂Q簽都得。只差家中寵物不可以去簽。再加上不斷流出有公司"協助"員工簽名的報道。出來的結果理應不止一百萬,而是應該數百萬,甚至上千萬才對。現在明顯是有人辦事不力,引致結果遠遠落後預期。

佔中三子清楚明言佔中若真的發生,會以和平理性非暴力方式進行,並對警方的拘捕絕不還手。反佔中一方卻重複不斷指前者暴力不和平。佔中三子追求平等及冇篩選的選舉方案。反佔中組織同樣說他們也要普選,不過就從來沒有提出甚麼政改方案,也對特區政府提出有篩選的提議沒聽說過有甚麼反對意見。在我來看,反佔中組織是用上抹黑同謊言去獲取人們的支持,手段卑劣。社會裡總有一些人對時事和政治不太留意,結果被反佔中一方利用了他們的無知。

但是,我想一定有一些人明知反佔中一組織所說的並不正確,但仍是挺身支持。那會是甚麼原因?是因為一千數百的金錢?還是涉及更大的眼前利益,可以將香港未來的前途棄之不理?這些人有沒有子女?他們想把一個怎樣的香港留給下一代,還是已經安排好離開去外國,留下一個爛攤子也冇所謂?我是只有疑問,沒有答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