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7, 2014

香港人才要抽涼氣

真係物以類聚,人以群分。梁振英衰格乞人憎,他的老婆女兒斤兩也就不會好得了多少。上星期五特首夫人唐青儀接受記者訪問,巫婆上身大刺刺惡形惡相地去評擊學者蔡子強,以很重的語氣說他"涼薄、刻毒、冷血"。我想平時香港人對這位第一夫人印象模糊,今次令全香港人加深對她的認識。

事件原因是因為蔡子強在上星期四(7月4日)於明報發表了一篇文章,內容就梁振英安排女兒在英國上演一場公關show作出評論。蔡子強篇文用字真係溫和到不得了,沒有作出甚麼人生攻擊。這是他一貫行文的方式。簡單點說可以悶去形容。我完全看不到唐清儀所指的"涼薄、刻毒、冷血"的內容。基本上,我估若果不是因為唐青儀的狠批,根本沒有多少人會去留意蔡的文章。我自己亦是如此。蔡子強可能反要向特首夫人說聲多謝。

唐青儀要求大家給女兒一些空間,不要再騷擾她。問題是當初是梁振英本人先去利用自己的家庭去做公關show。 有些事情不是你要開始就開始,要停就停。有好處就拿,沒好處就叫停。世界上那有如此著數的事?唐清儀話專重同支持自己女兒的言論自由,那樣為什麼她不拿相同的角度去專重和支持蔡子強的言論自由?唐現在是以自己特首夫人的身份,去打壓後者的言論。還說自己只是直腸直肚,我覺她完全是不知所謂。

唐青儀全個訪問的焦點,我認為是這一句:當我知道他是大學講師時,我不禁倒抽一口涼氣,實在為莘莘學子有一位這個所謂『老師』覺得擔憂。首先她突然轉換文藝腔就十分不連戲,令我覺得非常做作,甚至惡心。另外,作為香港第一夫人竟然之前不知道蔡子強是一位大學講師,除了顯得她的額外無知外,就是梁振英真的沒甚麼朋友。

其實,當香港人終於看清楚梁振英真面目的時候,大家都不禁要抽一口涼氣,實在為香港人有一個這樣的特首覺得極之擔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