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1, 2010

縮頭烏龜辯真理

香港政府昨晚進行第三波政改落區show。三位司長兵分三路,出訪不同屋苑,為政府的政改方案作宣傳和聽取民意。政府這次行程回歸神秘,沒有向外發佈,明顯是要為了避開社民連的反對聲音。不過政府低估民間對政改政策的不滿,司長們還是避免不了面對一些市民的質問。

有人認為官員肯拋下身段去見市民都是好事,指責備官員出show的泛民派行為無賴。我認為對於一班無恥的官員,用上無賴的行為實不為過。只怕有些人做慣奴才,政府官員放個屁也說成是香的。何況說政府做show,完全是基於事實的結論。就算親中元老級人馬吳康民也持這樣的意見。較為親政府的學者馬嶽亦分析,高官落區沒有怎樣正面討論政改,落區只是形式化的宣傳,市民不見得因為政府宣傳而增加了解。

唐英年在這次落區show後發表了講話,指政府早料到會遇到示威,相信真理會愈辯愈明,並指反對方案的人阻撓政府接觸市民。看到唐這樣的解說我完全是O了咀。當然,” 真理愈辯愈明”這句話是沒有錯的,但政府多次落區的行動我是看不到有多少時候是誠心真意的去跟市民解釋和辯論政府的政改方案。反而多次被人問到啞口無言,又或只是作出敵我的標籤。特首在某商場指反對者阻著晒,唐英年就如小學生跟反對者鬥大聲,種種行為幼稚不堪,看得人搖頭嘆息。就是唐英年昨天的”洗樓行動”,據說前後只是用了20分鐘時間,就匆匆”收錨”。這比起很多人吃一頓飯的時間還要短,我真不知道這樣子宣傳可以收到甚麼成效。

司長說”真理愈辯愈明”,我對他的回應會是”公道自有人心”。這個政府做了幾多壞事情,香港市民是有眼睛看得到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