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30, 2010

你沒有好結果

近日在電視台看見很久沒有露面的女歌手李惠敏。她接受電視台的訪問,又參加那個無聊低B,以虐待人為目的的遊戲節目。李在90年代曾經很紅。歌唱得不錯,相貌雖不算大美人但也有吸引之處,又有高挑窈窕的身段,條件比時下不少女歌手好。不過,今天再見伊人,電視螢光幕中所見她的外形有些肥胖,需要keep fit一下。

李惠敏最膾炙人口的作品是”(你沒有)好結果”,大概也是她事業的巔峰之作。這曲由Keith Yip作曲,黃偉文填詞。歌詞帶出人們對負心情人作出背叛後,捨棄自己那種咬牙切齒怨恨的心情。歌曲副歌部份寫得鮮血淋漓,但相信也是不少人對負心一方的心情寫照。

“等欣賞你被某君 
一刀插入你心 
加點眼淚陪襯
來讓你清楚我當初嘗到的折磨 
也親身試清楚如凡事亦有因果”

被別人背叛遺棄,希望對方日後受到同樣的懲罰,而去面對自己今天所要受到的苦楚。但凡事是否都會有因果?我細個時是這樣子聽大人說,不過人愈大愈對這說法有懷疑。有時候,一刀插入對方心房的感覺可能會來得比等待因果報應來得爽快和滿足得多,不過這又要面對殺人後的法律後果。

今天民主黨背叛選民,毫無先兆下放下原則選擇和共產黨共舞,叫不少原來的支持者傷心難過,心在淌血。民主黨可能經過計選,認為失去支持的同時會獲得新的力量加入。是否這樣,現在不得而知。但誰會對這種反口覆舌的政棍再去信任?一次不忠百次不用。今天我被你騙了是我笨,但明知你是這種人還去相信你說的話那就是”死蠢”了。對於民主黨眾人,我不會大方的對他們祝福。我只希望被人出賣的報應快一點降臨他們身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