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8, 2010

厲鬼纏身

今晚有世界盃大戰,由英格蘭對德國。德國是技術比較好和平均的一隊,不過自己如很多香港人一樣都是英格蘭的支持者,總是希望有奇蹟出現。球賽看了33分鐘德國已經兩球領先,實在叫人失望到死。英格蘭的防守線是完全崩潰了,一向穩固的泰利表現下滑,前鋒朗尼仍然沒有表現。進退失據,叫人無眼睇下去。結果拿出電腦來一邊寫blog一邊聽球賽進展算了。

政府提出的政制改革在民主黨放棄原則下已經順利獲得大多數議員支持通過。傳媒的焦點由所謂的改良方案,轉到後來梁國雄批評司徒華"癌症上腦"一事上。民主黨一眾議員只是針對梁這話,而對自己放棄原則,欺騙選民等避免提起。其實我想知梁是在甚麼情況下說出這話。他是直接大聲呼叫這四個字作口號,還是指司徒老人家是因癌病影響判斷?不過大部份人都是比較專注認為褻瀆神明的不對,而對我認為較重要的議員誠信和堅持原則持很寬大和開放的態度。

不過,我同意梁國雄指司徒華癌症上腦這番話是錯的。我想一個人病情若真的如此,是應該不會改變他對原來認識的事情以及是非對錯的看法。他不會認為男人變成了女人,蘋果當成是橙,中國人當成是外國人。 一些以前他認為是錯,或是批評別人做過的事,他不會今天就走去做出來。所以我認為癌症不應該影響司徒華今天的行為。

那為什麼今天的司徒華,甚至一眾民主黨議員,特別是劉慧卿,張文光,何俊仁,他們現在的言行舉止我是會覺得如此的陌生?他們為什麼變臉如此的快?是他們一直在改變,而只是我沒有發覺和跟上?劉慧卿甚至在今天城市論壇中一臉不在乎的說,知道這樣做有人會不高興,那日後就不要在選舉中投票給她好了。那種毫無歉意,高傲和不可一世的氣焰,叫被她和民主黨出賣的選民感到無比氣憤。這班人外貌雖然還是原來的模樣,但行為說話作了徹底的轉變。我不相信患病會令人變得這樣子。反而,我看過不少鬼怪片,當戲內角色被鬼魂附身的時候,行為會作出完全的改變。我想這班民主黨議員今天打倒昨天的我的原因,厲鬼纏身是叫我會去相信的解釋。他們本身並不是這樣子不堪的。希望快些有捉鬼大師出手,為他們辟邪治鬼,回複他們原來在大家熟識的樣子就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