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9, 2010

變相直選

上星期立法會就2012政改方案辯論投票。因為民主黨突然轉,對市民作出背叛,令政府方案預知獲得夠票支持通過,自己也就沒有心情再去看電視直播。好處是從中免去了要聆聽一些人的歪理的痛苦。不過我有看當天的新聞,始終也是避免不了聽到部份的不堪言論。

以往聽過保皇派的歪理太多,我已經沒有甚麼感覺。身體機能自動調節過濾,不會當那些是人說的話,而只當成是鬼怪亂叫或是野獸發出的叫聲。不過電視新聞報導了一段民主黨議員李華明說話,其內容混帳的程度跟保皇派說慣的東西不相伯仲,不幸地給我看到。

李華明當時應該是在反駁公民黨或社民連議員的發言。電視螢光幕中只見他手舞足蹈,一副意氣風發的模樣。他說:變相公投又係變相,變相直選又係變相,點解你地變相就得,我地就唔可以搞變相直選。這是我對李發言大意的記憶,如若不對煩請相告。

我一向對李華明印像矇糊,只知他是泛民中一成員。聽過他說這番話後我是感到十分可惜,可惜的是民主黨竟然有這樣低水平的議員。公/社兩黨搞變相公投運動,開宗明義就已經代表那不是一次真的公投。香港沒有公投法,公投運動實際只是一場立法會補選,而兩黨只是希望可以做到公投的效果而已。一切清清楚楚,明買明賣。

民主黨/ 普選聯開口埋口說會繼續爭取普選。不過自己的成員卻透了口風,他們其實只是去爭取”變相直選”。既是變相,那就不是真的了。原來民主黨/ 普選聯不是為香港市民爭取真普選,對一些次一等的貨品已經認為可以收貨。說者還表現得一臉洋洋得意,自我感覺十分良好的模樣。面對這種質素的議員,我若是他的選民的話,真想吐出三大桶鮮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