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 2010

今年七一不遊行

自2003年起,每年7月1日我都有參加由民間人權陣線舉辦的遊行。開始時的訴求是反對23條立法,然後是爭取07/08普選,2012普選,董建華下台,曾蔭權下台,廢除功能等等。行了7年,次次行得滿身大汗,又熱又倦。由原來一班朋友,都剩下我一個人,都沒有叫我放棄。不過今年我決定不再去遊行。

近來發生一連串的事令我對爭取普選有很大的無力感和極度悲觀。當然,我心中一直知道假若中國政府不批准普選,都最後無論我們最甚麼都是沒有用的。不過,我又想若果香港人能夠給極權者看到我們能夠團結一至,堅持下去,或許有一日他們會回心轉意。

民主黨的背叛對我有很大打擊。他們令中國政府和廣大香港人看到人還是可以收買的。一些標榜”堅定,可信”的議員,一些曾經說過堅守底線的議員,一些說自己很有骨氣的議員,全都一一轉。而他們全都沒有對把票投給他們的選民有絲毫歉意。劉慧卿口說道歉,但又說選民不喜歡下次就不要選她好了。完全是一些高傲又晦氣說話。這幾天再看過他們以前的一些言論,說得如何漂亮動聽,到了現在今天的我打倒昨天的我。我以後還可以再去相信誰?我還去遊行再有些甚麼用?再多的道理又可以改變甚麼?

或許有人說我們不應該放棄。或許又說不要中了敵人的詭計。我沒有想得太過複雜,我只是跟隨我的心而行,而現在它叫我不要再去遊行了。我不是放棄爭取普選,不再支持普選,只是我感覺太無力太過疲倦。我知道革命尚未成功,不過我這位同志現在需要停下來,歇息一下。多謝民主黨給我這樣一個機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