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7, 2010

我說周小姐

去年暑假周小姐秀娜熱爆全城,成為了各大媒體焦點,和不少男性的夢中情人。其影響力之勁從有十多歲小男生排數天隊只為搶購她的人形攬枕可見一班。今年秀娜的走勢略為放援,而另一位周小姐迎頭趕上。她就是”民主新女神”(不是神女)周澄。

當周澄還未成為今天如此popular的周澄的時候,其實我已經有留意到她。這幾年的大小遊行和示威都見到有一班年輕人參加,而周澄就是其中一位。無可否認她是當中比較亮眼的一人。

兩位周小姐雖然外形很不相同,但都給我口齒伶俐,頭腦精明的感覺。當然,兩人的聰明明顯用在不同的地方上。

那天網絡中爆出周澄曾經當過舞女,自己的確是頗驚奇。起初還以為是惡作劇,後來才知那是她接受壹仔的自爆。連忙找雜誌來看,內容卻是來得比期望中的沒看頭,不夠juicy。

我對舞女的認識來自電影,如鐘楚紅/ 張敏主演的”火舞風雲”,邱淑貞/ 舒琪主演的”紅燈區”,或劉嘉玲/ 周慧敏主演的”現代應召女郎”。還以為當舞女的原因離不開誤交損人/ 被迫/ 貼仔/ 欠債/ 家境窮困等等。

因為被情人罵賤而憤而走去做舞女這原因實在新鮮。後來因為覺得不能夠幫助人所以離開(蘋果日報)再一次令我O咀。有說”戲如人生”,原來有時真實生活會比電影更加不可思議。

看到周澄接受訪問時說不認為當舞女是一件錯事,我覺得很不安。不知那些援交少女看了後會否覺得很心安理得?

或許我是舊思想。無論當中有甚麼理由,無論是當”金魚”或”木魚”,當舞女我都不會看成是一件正當的職業。若自己女兒告訴父母說要去當或曾經當舞女,我想大都會有心如刀割的感受。

不過這件事會否影響或改變我對周澄的看法?是不會的。一來我早不相信再有純情玉女。二來她的私生活與我無關。自己是不會因為這件事而discredit她爭取民主普選的行為。只希望她現在所做的一切是出自真心,而不是精心的計算部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