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2, 2010

多餘的報告

民主黨因為中國政府接受了他們提出的立法會改良方案(有傳是國家主席胡錦濤直接下達的命令),所以立刻下跪(胡錦濤喎,好X勁!),放下原則,出賣盟友,背叛選民。其議員在議會內為政府2012的政改方案投下了關件性的贊成票。事件受到不少市民批評和引起社會上的激辯,令泛民主派陷入大分裂。民主黨為了挽回人民的信心,表示跟中央沒有”底交易”,公開了一個”所謂”他們跟中央政府就政改對話的報告。可惜一出閘即脫腳,被報告中關建當事人前律政司梁愛詩指有內容跟事實不符,害得民主黨領導匆忙再去召開記者會解釋。

我本來就對民主黨這個報告沒有期望。他們所說的大都是過去報章上已經報導過。而既然是”底交易”,真相自然不為外人知。另外民主黨已經嚴重的欺騙了選民。被騙一次是我遇人不淑,再一次去相信他們的甜言蜜語就是我自己死蠢。誰能保證他們不會再去今天打倒昨天的我?民主黨在我心中的誠信是完全破產。不過社會裡又真有一些人會這樣就放過民主黨,大概都是他們的死忠份子。誰知報告不但幫不到民主黨解困,反而讓他們只剩下點點的誠信再受到一次殘酷的打擊。

上星期五晚我去了一個由程翔主講的講座,他指出民主黨這個報告給人看到的是他們只談現實,不講原則。這是實在的違背了選舉時候的政綱。其實民主黨這次跟中央談判中有大好的籌碼,可惜沒有好好把握,卻輕鬆放下原則,叫人覺得他們並不具有足夠的政治智慧。程翔又說一些支持了民主黨多年的市民要面對突如其來和不能解釋的轉變,再加上他們一些領導人以涼薄和不在符的態度面對指責,實在不能怪責別人激烈的情緒反應。

民主黨這次做法實屬多此一舉。就如倪匡在陶傑的節目中說,誰會再在意事件的過程?最重要就是結果。就如沒有人有興趣去知他寫小說時有多辛苦。而事件的結果就是民主黨在沒有好好向市民解釋和諮詢下為政府的政改方案開了綠燈,還要指罵批評者,傷盡市民的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