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7, 2010

色破孽緣(Chloe)



若你懷疑你的情人有外遇對你不忠,你會有何反應?A) 甚麼也不做,默默對發生的一切逆來順受。B) 立刻拿起利刀,把對方斬開十件八件。C) 實行”佢做初一,我做十五”,自己也另外去找新情人。

我想實際情況還可以有很多不同的答案。電影” 色破孽緣(Chloe)”中女主角選擇了另一種方式。Catherine是一位女醫生,和當大學講師的David育有一子。人到中年,雖然事業成功,但Catherine感覺迷失。和丈夫的關係由濃轉淡。感覺兒子和自己十分疏離,不懂如何繼續去當人母。同時亦對自己外觀失去信心。

Catherine懷疑丈夫對自己背叛,發生了婚外情。於是她僱用了一位年輕貌美身材惹火的辣妹Chloe去”挑逗”丈夫,看看他會否越軌。再向自己匯報,從中感覺和對方的一點連繫。可惜最後一切並不如她所願,結過發生了意想不到的悲劇。

電影導演是Atom Egoyan。我對他沒有認識,不過據說之前拍攝過的作品是有水準的。這電影吸引我去看的原因是男女主角,分別是Liam Neeson和 Julianne Moore。都是自己喜歡的演員。他們都很會演戲,擔當甚麼角色都能夠讓人相信他或她就是那戲中人。演技一流,甚少失手。擔當Chloe一角是年輕女演員Amanda Seyfried。她有一對大得驚人的眼睛,整個人散發青春/ 野性/ 和性感的味道。Amanda的發揮也不錯。看影片時我總感覺她的神情十分怪異,臨結尾時才知道原因。

電影故事其實並不新鮮,屬男女感情懸疑驚懼風格,不過加了點新意。詳情不加說明,大家購票去看電影好了。喜歡這類風格的電影,或是Neeson/ Moore的戲迷應該不會感到失望。看完電影,自己除了得到超過90分鐘的娛樂外,還有一點領悟。那就是父妻之間無論有甚麼問題都要坦誠相對。若然一方疑神疑鬼,將問題收藏,最終可能引至悲劇發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