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3, 2010

傻大姐

早前和網友在Twitter上討論電視台黃金時段肥皂劇劇情。由羨慕馬俊偉大有艷福,周旋在兩位美女陳法拉和朱慧敏之間,到陳和朱的”姣功”誰較優勝。有人覺得朱演這類角色特別投入和出色。我認為話是沒有錯,不過於我而言朱慧敏給我最深印象的演出是她在另一個已經播完了的處境劇集內演頭腦簡單的傻大姐秘書一角。

我想女藝人若要上位,除了本身是大美人,或是show身材行性感外,走傻大姐的路線會是不錯的選擇,起碼不會讓人覺得cheap。在外國有不少成功的例子,如遠一點的Goldie Hawn,和較近期的Meg Ryan。香港最成功的有蕭芳芳演的林亞珍。吳君如不算,我認為她大部份時候的角色只是丑角。要選我會挑葉玉卿。當然我知道她是一位艷星,不過其實她是一位非常聰明和多元化的女藝人,若你看過她和梁家輝主演的”在天台的月光”和跟劉青雲/ 馮寶寶合演的”不一樣的媽媽”,大概會同意我所說的。

在現實生活中,作為男性我是認為傻大姐一類女子會比大美女更加吸引(當然前提是傻大姐不能夠太過醜陋。再說一次男人就是很膚淺的動物。)大美女可能都會給人們有持貌傲物的一種錯覺。她們未必真會是這樣,但叫人不太敢去親近。傻大姐相比較平易近人,她們大都天生樂天,在一起叫人感覺舒服。又如才女林燕妮所說,傻大姐什麼都認輸,永不跟男生爭第一,娛樂性又豐富,讓男生很有自尊感。不過,不知道會否有如民主黨黃碧雲小姐之流的女士跳出來說這是一個甚麼父權社會的偏見。女性應該獨立自主起來才對,所以反對女士以這個形象出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