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8, 2010

來飲杯HotCha的精選靚茶- 我們最愛的(Our Favourites)



HotCha是香港一隊3人年輕女子跳舞組合,平均年齡不過25歲。2007年組成,成員分別是Regen,Crystal和 Winkie。雖然這類組合在香港現在的市場下競爭不多,應該可以突圍而出,可惜我對他們一直印象不深。除了認得Regen外,對餘下兩位成員常分辨不出來。她們最近推出了一張精選唱片” 我們最愛的(Our Favourites)”,包括了入行3年內14首精選歌曲,加上兩首新歌。我在kkbox見到有得下載,於是便找來聽聽。

Hotcha的出現,我猜大概是因為唱片公司Neway Star Music見到Twins的成功,所以再弄來另一隊女子組合,意圖分享樂壇一杯羹。不過3年來Hotcha成績並未見突出,其受歡迎程度跟Twins有一段很大的距離。是她們唱歌不好聽,表現不佳嗎?聽過這唱片後我又覺得原因並不是這樣。不過這是一張精選唱片,或者較難作合理的比較。

兩首新歌分別是”屈尾十”和”冰封”。風格不同的快版作品,前者輕鬆愉快,感覺較為少女。後者氣氛帶點神秘和比較成熟。精選歌曲中有些自己以前都有聽過,例如她們初出度時推出的”不要防曬”,其後的”了了”,”小野蠻”等,和較近期的”大場面”,都是旋律悅耳,流行味十足,氣氛青春熱鬧的歌曲。除此以外,一些抒情或小品類型作品,例如”對我有感覺”,”You Are My Best Friend”, 又或是”咖啡與茶”,都叫自己聽得動容。三個小妹妹的歌聲在揚聲器傳來感覺不錯,快歌時表現了青春活力,慢歌時情感真誠舒服。不過我未看過她們唱live的表現,不知唱片是否經過事後大量的錄音室加工。

聽過這張唱片,我個人認為HotCha的表現不比孖妹差。至於在樂壇的成績為什麼相差這樣大,證明了在這個圈想要成功,觀眾緣漸了一個很大的因素。若果你能討得樂迷的歡心,就算歌是唱得很爛,人不夠漂亮,仍然可以很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