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 2010

豬狗不如

今天下午有七一遊行。主辦單位民陣的宗旨是"堅持2012雙普選,廢除功能組別"。上星期民主黨放下原則,背叛選民推行新政改方案,還繼續參加遊行,我覺得實在是很不要臉。我認為他們是這樣做有計算的,預計了會被一些不滿者攻擊,從而製造受害者的身份,意圖挽回通過政改後的低劣形象。可惜這對我來說起不了作用,反而更令我對這個黨的印象減分,愈看愈是討厭。若果民主黨領導層是真心的想去聽取選民意見,和為他們的行動解釋,最好的方法是辦一個論壇,把事情來龍去脈說過清楚。

民主黨的"精神領袖" 司徒華也有參加遊行,還接受訪問。這一陣他是頻頻現在身在不同媒體中。他是有自由這樣做。但一個年近80歲,而又身患重病的老人家,應該好好在家休養生息。還在指點江山,實在有些不適合。有些事情,還是留合後輩做好吧!不過權力就是這樣令人著迷,上了癮會緊緊的抓著不放手。今天的司徒華令我想起中國的老人政治,有些人一把年紀還是要想去繼續呼風喚雨。可是時代已變,無論多麼努力和不願意,新時代已經不再屬於他們。亦可能司徒華看到這點,才令民主黨走上出賣選民這條不歸路,以換取繼續留下的政治本錢。

司徒華回應市民"民主黨出賣選民"的指責。他說:民主黨出賣了些甚麼?你們賣得幾多錢?你們是豬是狗嗎?一個這樣有份量的政治人物對選民的批評竟然是惡言相向,他不是欠缺智慧,就可能真是因為病情令腦筋不清。這班民主黨的人發生了甚麼事?他們為什麼指罵人民?他們為什麼不是去解釋他們的行為?他們是否詞窮理盡,所以一切違反常態? 司徒華認為有錢銀交往才算出賣。我中文不好,唯有番查詞典。漢語大詞典對出賣的解釋是這樣的:爲個人利益而做使國家、事業、親友等受到損害的事。出賣並不一定需要牽涉金錢。民主黨在新政改方案下的利益是路人皆見,就是比其他泛民主派更有利贏取議席,而他們損害的就是香港長遠爭取真普選的能力。司徒華罵人是豬是狗。我看過一些動物紀錄片,記得豬是頗有智慧的動物,而狗就是非常的忠心。民主黨人這次急促轉欠缺政治智慧,對選民不忠,行為是否算是連豬狗也不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