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4, 2010

恐怖電影

“健力士世界紀錄大全”宣布了”恐懼鬥室(saw)”系列是史上最成功的恐怖片系列,成功擊敗一眾經典恐怖電影如”猛鬼街”和”德州電鋸殺人狂”等作品。我一直是”恐”的擁躉,由第1集看到第6集,覺得它是實至名歸。據說年底電影公司會為它開拍3d版本。我在想如果電影被安排在imax戲院中上映,那出來的恐怖效果將會是無與倫比了。

我喜歡看恐怖電影,比較有印象的除了上面提及的外,還有不少其他的作品。例如”I Know What You Did Last Summer” ,“Scream”, Jeepers Creepers”, “The Hills Have Eyes”,“Child Play”等等。每有這類電影上映的話,總會吸引我的興趣去電影院觀看。

我個人的選擇,是寧願去看恐佈電影,也不願意看一些慘情戲。總覺得看這類片會令人已經不算振奮正面的情緒更加偏向負面。看恐怖電影會將人刺激起來,就像是吃一些辛辣的食物,又或是飲Red Bull,很有提神的作用。而一部恐怖電影若要成功,並不是靠大量血腥場面,無數驚嚇的鏡頭,以及點點鹽花就行。創作人要能從中找出新意才能突圍而出。我沒有看過健力士的報告,不過我認為“恐”的成功元素,是有精巧的報局,看得人頭皮發毛,異常殘忍的恐怖場面,以及令人意想不到的結局。不過有人覺得電影去到第6集明顯後勁不繼,都不及得前作好。但對我來說還是可以收貨,繼續購票入電影院支持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