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1, 2010

Angie Hart- Eat My Shadow



有留意英語流行曲的樂迷,大概會聽過一隊來自澳洲,名字叫叫Frente的樂團。他們在90年代頭推出過兩張專輯,頗受歡迎,不過很快便解散了。Frente有不少令人印象深刻的作品,當中包括了翻唱英國電子組合New Order在1986年推出的” Bizarre Love Triangle”。我個人來說是更加喜歡Fente的版本。

樂團的女主音叫Angie Hart。她在樂團解散後作了個人發展,不過產量不多。”Eat My Shadow”是她最新的唱片,不過也是去年9月的事。我是近來看報章上的樂評才知道這個消息,匆匆走去唱片店找尋這張唱片。

自己是很喜愛Angie Hart。。她的歌聲獨特得來頗吸引人,唱法大都輕柔甜美,隨意卻富有感情,不經不覺間又透出點點少女跳脫的感覺。我想這也是大部份歌迷喜歡Fente/ Angie Hart的原因。

聽過這張唱片,仿如在聽Fente的新作,大概Angie當時是主導了樂團的創作。作品的音樂風格大都叫人感覺很舒服和寫意的,而Angie的歌聲沒有因為年齡增長而有改變,仍舊像以前般叫人著迷。歌曲如”There’s Nothing Wrong With You”和”I’m Afraid of Fridays”都是清爽輕鬆,自然迷人。”Funny Guy”的表現甜美得叫人醉倒。” I Lead When We Dance”是搖滾味偏重的一曲,Angie表現較強悍的一面。”Glitter”卻充滿了苦澀無奈的味道。”Little Bridges”找來了鄉謠歌手 Bonnie Prince Billy合唱。一首country的作品,Angie表現成熟,唱出男女間感的感情事,叫人感動。

我認為“Eat My Shadow”是一張叫樂迷歡喜和絕對會收貨的作品。我期望歌者能有更多人認識和在有更多的作品推出就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