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8, 2011

區議會選舉後感

1) 今年區議會選舉結果的焦點,是泛民主派大敗。我是難過的,但沒有失望。畢竟區議會選舉和立法會選舉不同。不過,情況是否還是這樣?



2) 2007年選舉泛民也是大敗的。上一次他們說會吸取經驗和教訓,結果看來是沒有甚麽成效。是有心無力,還是因為鐵票太厲害,阿爺水喉太強勁?


3) 公民黨議席12變7,唔多唔少也因為菲庸居港權申請案和港珠澳大橋環評官司二事被人惡意抹黑所影響。我親眼見到有人在我住的地區掛起"熱烈慶賀公民黨李志喜成功爭取外傭居港權"的banner。今曰仲有條茂四在這兒留言說同一番話。可見謊言說上萬次也會成真。我一早兼公民黨的澄清不夠力,不知是否也算"自食其果"?


4) 民主黨只少了數個議席,我是非常的失望。我認為就他們就爭取普選出賣選民和因為自身利益而反公投未得到應有懲罰。以後的選舉我是仍然一票也不會投給他們,直到何俊仁丶劉慧卿丶李永達不再在領導層。


5) 今次區選的結果,客觀事實是是民主黨促成更多建制派送入立法會。若他們之前沒有支持政府的政改方案,一切絕對不會發生。


6) 人民力量差不多全軍覆沒,但這也不是意外的事。一來他們成立時間很短。二來很多參選人都是新人。三來同時都是空降地區。嬴了才會是怪事。至於為什麼明知輸也要參選,我估計一來是練兵。二來給人多些認識。他們著眼不是現在,而是未來。我希望我的看法是對。


7) 我對人民力量,或土地正義聯盟,或新民主同盟等新組織是有期望的。我認為"泛民主派"中有新思維丶新策略丶新人事丶新作風是一件好事。


8) 其實,現在還有沒有泛民主派?


9) 梁美芬繼續當選,還要是高票那隻,絕對叫人失望。事實證明了無論在網略中有多少人反對她,真實中她沒有受到一點影響,只是一群網民在集體"打飛機。當然,包括了我自己。


10) 今次選舉最恐怖的結果,是白韻琴高票在灣仔當選。到底是該區選民敬老,還是喜歡傾訢心中情? 而總投票數目比上屆多數百票也是一件怪異的事。

8 comments:

  1. 白韻琴嗰幾百如無意外應該係鐵票。

    ReplyDelete
  2. 麥國風今次得票 742/2004- (37%),
    比上次得票 604/1284- (47%) 多 138 票. 但比率卻少10%. 另白姐姐屬空降該區, 全無地區工作...
    可否解釋為灣仔樂活區選民寧選一個愛做 SHOW 的,都不肯認同一個激進的社會民主連線成員.

    ReplyDelete
  3. 我都認同公民黨是澄清不夠力及不夠理直氣壯。昨天同我老細傾開,佢話佢同佢做入境處高級既friend 都唔知公民黨做mud 攪咁多野, 都唔維護港人利益. 我同佢講, 第一而家打既係apply 既權利唔係居港權. 你有資格apply 移民去加拿大,人地都唔一定批。政府有權去reject 佢地 。第二,而家公民黨做既係維持法治. 既然基本法立法時有問題令外傭有權apply, 就要被佢地apply。唔可以因喜惡而去拒絕, 或釋法. 而家法治重要定被外傭apply 權重要. 跟著, 我老細話如果公民黨用法治去present 咪明囉.......所以佢地唔應同民賤聯爭論有幾多外傭會黎,應該理直氣壯用法治去defend.

    ReplyDelete
  4. Human
    我好想知道白婆婆如何可以服務該區。

    ReplyDelete
  5. luke
    "你有資格apply 移民去加拿大,人地都唔一定批" - 全中,可惜唔係好多人咁想。

    ReplyDelete
  6. 民主黨和民協已經老化,無力反省,除非輸到接近亡黨,否則將不會有改變。

    公民黨是「船頭驚鬼,船尾驚賊」,以至解釋乏力;敗選後進退失據,亂發聲明。

    社民連全軍覆沒,而黨內缺乏人才重建,前景堪虞。

    人民力量死剩一人是正常結果,幸好他們有一些人才,放眼明年立法會,有所期待。

    新民主同盟可以成為新界東一股勢力,要看他們有沒有決心擴展了,希望他們有新思維丶新策略丶新人事丶新作風。

    土地正義聯盟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