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4, 2011

特區政府令區選不公平公正

生果報揭示了剛過去的區議會選舉出現嚴重漏洞,多個地區都發現有人種票的嫌疑。最離譜的是美孚南區美孚新邨內某個由一位中共政協擁有的單位,出現一屋七姓十三票的”奇景”。七姓中包括了梁黃楊李潘丁陳,大慨要進行大雜交才可以有那麼多人住在一起。 其不合情理的情況,恐怕用任何方法去解釋也未能夠令人信服。


荒誕的事陸續有來。另有傳媒發現藍田有一個平常用作補習社的單位,同有13個選民用作住址登記,而鄰居指單位晚上都沒有亮燈。有廢置戲院被”佔用”。另外有不少登記地址不是資料不全,就是內容有錯。例如有人可以”元朗落馬州”登記(成個落馬州住晒?)。又有地址登記為32樓,但該大廈只有21層(難道住在天堂?)。
一切一切,清楚顯示了兩個情況。第一,有人瘋狂種票,操控今次選舉結果。可惜手段低劣誇張,被傳媒一一揭發。這解釋了今次區選一些奇怪現象,例如有些選區選民人數大覆上升,但大部份選票都是投給建制派。誰能有如此強大組織能力?答案自然是共產黨。第二,曾蔭權政府對選舉監管嚴重不力,選民登記過程出現重大漏洞,才給人有機可乘。若果當局有認真處理,我很難理解可以出現如”元朗落馬州”或”一屋七姓13票”的情況。
曾蔭權被問關於種票一事,他回答說”選舉總會有人感到不開心”。他對種票一事持冷漠態度,郤把問題推給落敗一方,是不分輕重,甚至顛倒是非的做法。他說選舉公平公正,但他用的量度一定不是西方文明社會的標準。也正是曾蔭權如此漠視選舉公平公正,令今次區選蒙上重大污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