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30, 2011

正係好音樂

這一陣,每逢星期一到星期五晚上九點到十二點,沒有其他節目的話我都會準時坐在電腦前,收聽由DJ湯正川先生在大班(鄭經翰)的數碼電台”大歌台”主持的音樂節目”正係好音樂”。收聽數碼廣播可以使用一部數碼收音機,或是透過互聯網也行。


這對我來說是一件從來沒有發生過的事。我雖然喜歡聽歌,但跟收音機一直無綠。讀書時我對音樂及不同音樂單位的認識主要來自數本音樂雜誌和報章的介紹,以及英美流行榜的排名。那些年沒有互聯網,没有Youtube,市場還容得下一些音樂雜誌。每個月我拿領得的大部份的零用錢,根據一些樂評人的介紹,去唱片店搜尋某某某歌手的cassette帶。
“正係數好音樂”播放的是歐美歌曲,完全沒有華語歌。從我的觀察,歌曲類型以流行和搖滾樂為主,也有鄉謠丶電子舞曲和騷靈音樂,不過暫時未聽過Hip hop或rapping一類。若你喜歡聽英文歌的話絕對不可錯過。湯正川是一位香港非常具名氣和份量的DJ。他成名已久,在人人都聽收音機的年頭有很輝煌的日子。他雖然年紀不輕,但所挑選播放的歌曲不限舊歌。這不是一個懷舊金曲的節目,大家不用擔心。節目內歌曲由60年代去到2011年也會播放。聽眾可以聽到The Beatles丶Elton John丶Olivia New John丶Beach Boys,同時也有Lady Gaga丶Adele丶David Guetta丶James Blunt等等現代歌手。
主持人很用心和專業地主持節目。每播一首歌也會有簡短的介紹,說話恰到好處,沒有多餘廢話。湯正川播歌的唯一標準,就是那是一首好歌,而他在這方面有非常好的觸覺和口味,沒有令聽眾失望。他的主持風格是既風騷又有些natural high,叫人聽得十分著迷和上癮,也分不開到底是因為節目內播放的歌太”正”,還是主持人的魅力太厲害了。


"正係好音樂"Facebook專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