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0, 2011

保持水準的白人騷靈歌手 James Morrison - The Awakening


英國白人唱作男歌手James Morrison最近推出了新唱片”The Awakening”,這是他自2006年出道以來的第三張個人專輯。唱片監製是英國樂壇猛將Bernard Butler (Suede主音),James並找來不少傑出的音樂單位,為新專輯合寫了13首出色的作品。


James Morrison最叫自己留下印象的地方,是他一把略帶沙啞,極富黑人騷靈音格韻味,以及充滿暖意的歌聲。其嗓音充滿了情感和感染力,很能夠獨動聆聽者的情緒。新唱片音樂風格集合騷靈丶流行丶和靈歌等元素。另一方面,James在歌詞內加入了不少個人的私人事情,包括父親離逝,和初為人父等等。繼續以其動人的歌聲,為大家演唱不同的故事。
“In My Dreams”和 “Person I Should Have Been”據說都和James父親的離去有關。前者是一首叫人感覺暖和及愉快的一曲,James以其最動人的騷靈歌聲抒發對父親懷念的感情。誰說面對至親死亡一定要充滿悲傷痛苦的情緒?後者是James在經過和父親對談後對人生的自省。”6 Weeks”和”I Won’t Let You Go”都是動聽的情歌,James迷人的歌聲可以將任何繃緊的心融化掉。”Up”找來樂壇新貴Jessie J合唱。這是一首氣氛較灰暗的情歌,內容關於一段出了問題的感情。二人表現合拍,帶出當中複雜的情緒。
”Slave To the Music”是一首upbeat的作品,躍動的旋律會叫人自然雙腳跟隨音樂打拍子,中段chorus部份和James的尖叫令人回想起Michael Jackson 。”Beautiful Life”和”Forever”是充滿Motown音樂風格的快版作品,叫人彷彿踏入時光機回到Motown最輝煌的日子。主題曲”The Awakening”説出女兒誕生後對歌者的改變。”Right By Your Side”是一首靈歌加藍調風格的作品,簡單的編排加上James深情的演唱,每一粒音符都能夠深深打入樂迷腦海中。
“The Awakening”雖然不是一張水準很突出的專輯,新意欠奉。但James Morrison絕對保持水準,喜歡其歌聲和這類型音樂的話是近日不錯的選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