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7, 2011

壞女孩又來了 Rihanna - Talk That Talk


身材火棘性感,樣子帶點邪氣,擁有強勁唱功,來自巴巴多斯的女歌手Rihanna剛推出了新唱片”Talk That Talk”。這是她出道7年來第6張專輯,距離她上一張到現在仍然賣得到不錯的”Loud”不過一年多的時間,在歐美樂壇來說她是屬於比較多產的女歌手。幸好多產並不代表製作粗糙。一般評論對”Talk That Talk”都有正面的回應。唱片第一張推出的單曲”We Found Love”也迅速打上英丶美流行榜三甲位置,可見她很受樂迷歡迎。


新唱片保持Rihanna以往音樂風格,集合了R&B丶Dance丶Pop丶Hip Hop和Reggae等元素。在“We Found Love”中她跟英國知名出色音樂製作人Calvin Harris合作。這是一首精彩的電子舞曲,擁有吸引的旋律和令人躍動的節拍。另一曲”Where Have You Been”也是有著同類風格的歌曲,在炫目的電子旋律下叫人停不了舞動。”You Da One”是帶有加勒比海風格的一曲,這是Rihanna的音樂根源,她的演唱入型入格。主題曲”Talk That Talk”是Rihanna跟美國Hip Hop天王Jay-Z自2008年的”Umbrella”後再度合作。我覺得這曲水準只屬一般,比不上”Umbrella”吸引。
“Watch n’Learn”有輕快和俏皮的旋律,Rihanna施展渾身解數,整曲散發性的暗示,叫男仕聽著不禁血液運行加速。”Drunk On Love” 跟“Roc Me Out”都是用上電子合成器製作的中版流行曲,凝造出不錯的氣氛,有一定水準。“We All Want Love” 和“Farewell”均是情歌作品。前者說對愛的渴望,不過稍欠張力。後者是典型關於和情人分手的抒情歌,Rihanna表現不錯,但我還是比較喜歡”Loud”內的”California King Bed”。
總的來說,Rihanna在”Talk That Talk”保持水準。音樂上雖然沒有突破,但也不會教喜歡她的歌迷失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