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 2011

區議會選舉有感

這個星期日(11月6日)是四年一度的全港區議會選舉。朋友丶同事或家人間對這件事討論不多,大家好像都有些冷漠。市面的競選氣氛也不濃厚,政府的宣傳不見落力,媒體報導亦不見多。眾人的焦點好像都放在究竟某位疑似特首候選人有沒有虐妻,又或是或另一位還有沒有感情缺失。雖然如此,我還是會去投票,一盡公民的責任。


今次選舉我將會首次投白票。若我有記錯的話,我住的選區只有來自民主黨和民建聯兩位候選人。二人同樣選不落手,所以只有棄權。自政改方案後我對民主黨是徹底失望。我不會再相信他們可以帶領香港進行民主政治改革。民主黨人已經習慣安逸,態度保守,害怕求變,不敢嘗試新的途徑。我覺得他們是一個夕陽政黨。我希望他們今次在選舉中大敗,切底的改革才有機會發生。
近曰有民意調查研究人們在區議會選舉投票的原因,結果最多人是看參選人區內表現,其次是政治背景。我是屬於後者。其實我對所住的社區一向認識不深,藉口是因為留在區內的時間很少。平日要上班,晚上回家不是上網就是看電視,週末很多時都會往其他地方去走。這樣做本來是跟區議會選舉的意念相違背,因為大家應該著重候選人在社區的表現去投票才對。不過隨著由民主黨促成的立法會超級區議員議席的誕生,一切是起了變化。
據說民主黨在打”選情告急”牌,又怪責人民力量追擊他們,搶去他們的選票。民主黨貴為”泛民”第一大黨,歷史悠久,根基深厚,人民力量只是新成立的組織,各方面也比不上。民主黨人如此”騰雞”,我真為他們感到難為情。若民主黨今次失利,一切屬於咎由自取,怨不得人。我只想對他們說三個字: 抵撚死!

11 comments:

  1. 見到油塘民主黨個張四合一競選海報, 四個不同選區候選人共用同一張海報, 真係想選佢地都幾難, 我係民主黨黨員都想轉黨啦!

    ReplyDelete
  2. 如果在選舉中大敗, 民主黨的民主路線是不會更改的, 而激進派亦無能力吸引更多的支持者, 客觀情況祇會是, 保皇黨的勢力將會增加得更快, 香港的政治環境會更快速地趨向於澳門, 最終與大陸城市看齊.

    ReplyDelete
  3. 不見選賢與能,只見黨爭,哀哉!

    ReplyDelete
  4. 如果無第三個選擇, 唯有選兩個其中比較接受得到的那一方。
    1. 沒有放棄自己的權利
    2. 積少成多作為平衡勢力或要一面倒地轟走另一方
    3. 下次選舉有藉口指責那個政黨

    ReplyDelete
  5. 如果民主黨大敗而又不改變,咁就完全真係扺撚死。

    ReplyDelete
  6. Ebenezer
    賢與能?咁有好多人會當食蛇呀丶廉價旅遊就係賢與能的表現。

    ReplyDelete
  7. 如果民主黨因大敗而改變路線, 咁就死得更撚快. 如果激進派在民主黨大敗後有能力吸引更多支持者, 我批個頭當櫈仔坐. 香港人話要民主普選, 但大多數人只係得把口, 乜都唔做, 好多人連票都唔去投, 我唔相信一班言行粗暴嘅人可以改變到呢種情況, 大多數香港人只會繼續冷漠或犬儒, 批評黨爭, 個個政黨都唾罵, 繼續置身事外, 連票都唔投.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