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8, 2011

永遠的姐姐譚玉瑛

最近看了一個叫”寒武紀與威士忌”的話劇。看劇前我是完全不知道故事內容,只知道女主角及編劇是黃詠詩,便成了很大原因叫自己決定買票入場。剩餘下的,就是因為有譚玉瑛姐姐參與演出,令人充滿了好奇與盼望。


劇是好看的。故事說女主角的母親在一次車禍中意外死去,女主角面對親人離去和生活的困局,雖然有一班好朋友相助,但重重的無力感叫她要自尋短見,幸好最後沒有發生悲劇。一眾演員都演得很好,劇本有笑有淚。譚玉瑛飾演那位母親,她的表現是十分自然流暢,見不到一點怯埸,不知就裡會以為她是一位身經百戰的演員。
我相信在香港不少人也會認識譚玉瑛姐姐。稱呼譚玉瑛,好像一定要喚作”譚玉瑛姐姐”才算合適和完整,無論她是20歲,30歲,40歲,還是將步入半百之年。情況就是”一日係姐姐,終身都係姐姐”,形象牢固,也不知是一件好事還是壞事。她最為人所認識,一定是兒童節目主持人 (雖然最近她好似多了一個民主女神的稱號)。無論你有沒有看過那些兒童節目,你可能記不起節目名稱,或其他主持是誰,但你一定不會忘記譚玉瑛。她的三個名字好像和兒童節目畫上了等號,無論身邊換上了甚麽拍擋,她都堅守崗位。所以她參加這次演出,可算是一個突破,同時也為大家帶來驚喜。
每個人對兒時會有不同回憶。回憶可能是叮噹。可能是多啦A夢。可能是千年女王。可能銀可鐵路999。可能是機動戰士。可能是超時空要塞。可能是小忌廉,可能是小雪兒。可能是臘筆小新。可能是我們這一家。但大家的共通點,一定會有譚玉瑛姐姐。

3 comments:

  1. 做乜你個標題,寫到好似悼念緊譚玉瑛咁嘅?

    ReplyDelete
  2. 係呀,真係比個標題嚇親。

    ReplyDelete
  3. 哈!完全冇想過係咁,我又不是說"我們懷念的譚玉瑛姐姐":)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