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2, 2011

一定會係唐英年做特首

來屆香港特首選舉,由一個公認很蠢的唐英年跟一個公認很奸的粱振英對壘。若我有份選,我是寧要奸的也不要一個蠢的特首。梁近來的民望也不斷上升,看似形勢大好。不過這未必是一件好事,因為共產黨幾時會依據民眾意願做事?你愈想要,我愈唔比你。而我再細心思考後,發現唐當特首也有些好處,機會其實也不算太少。


唐當特首的好處,就是他可以不斷帶給市民歡樂,儘管那只是苦中作樂。最近事例,從他出席對手所辦的論壇而竟然懵然未覺令表現大大遜色,到被記者追問指他説話欠缺邏輯而他解釋說是因為自己太熟悉一切的”九唔搭八”,他就像周星馳電影中一眾配角吳孟達黃一飛肥仔聰到如花,總之行為是蠢得要命,但他的傻笑又叫人對他不忍太過深責,出場只是逗大家發笑。
唐英年當上特首,也有對年青人作良好示範的作用。他可以激勵那些經常埋怨在社會裡沒有機會的80後青年以後行動不再那樣”激”,因為連經常開囗夾著利,行為苯得近乎白痴如唐都可以當上特首,這個世界是充滿了無限的可能性,不用過早絕望。
對於阿爺和所謂”反對派”來說,就更加希望唐英年當特首,不過他們的理由未必從香港人的利益出發。從阿爺的角度,選特首找個易控制的候選人比深謀遠略的有更大保險。保証對方會聽聽話話,不用擔心。對反對派來說,更加百份之一千非唐當特首不可。因為他出錯和”蝦碌”機會必定比另一位大,那樣他們便有機會去”表現”自己,為民請命了。

2 comments:

  1. 唐唐仲蠢過老懂,我擔心佢又會谷幾十萬人上街,到時阿爺咪會又再頭痕?

    ReplyDelete
  2. 只要佢唔似曾蔭權小氣,自由放任(唔係而家地產商only),到時你點搞女人都可以。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