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2, 2011

那一年,我們看過精彩的蘇永康"那誰"演唱會!

週中去了看蘇永康的演唱會。他是我非常喜歡的男歌手,不是"那些年"那一種,而是一直如此。程度比新舊歌神張學友和Eason還多。我喜歡他擁有一把磁性圓渾的歌聲,很具感染力。挑選的音樂大都不太商業化,但仍不乏很多叫人難忘和動人的旋律。由他初出道開始自己已對他留意,一直以來幾乎集齊了他推出過的所有專輯



我看的是演唱會的尾場(這次只開了兩場)。儘管這夜沒有華麗的舞台(竟然將林姍姍和鄭丹端之前演出用的舞台近乎原封不動的encore),或是和一眾dancers勁歌熱舞,演唱會還是精彩的。蘇永康以他溫暖動人的聲音去娛樂入埸的觀眾,配合樂隊精彩的演奏,純粹以好歌會友,叫人渡過難忘的晚上


演唱會中蘇永康穿上由不同設計師設計的服裝,加上身上配帶由首飾店贊助,據說價值不非的飾物,一切顯得十分隆重。舞台背景有一個大電視,不時播放特別效果,或是表演者的大特寫,叫就算坐在很遠處的觀眾,對舞台上發生的一切,也看得很清楚。
今次演唱會邀請的嘉賓對我來說是一個驚喜。第一個出場的是陳潔儀。她是我很喜歡的女歌手,歌聲充滿柔情和女性魅力。之前她離開了音樂圈一段落時間。最近推出了新唱片"重繹",出現在蘇永康的演出,然後明年會有自己的個人演唱會。這都是叫樂迷樂透的事。


份屬同一間唱片公司的女新人鄭嘉嘉是另一位嘉賓。之前她重唱了蘇永康近日的大熱歌曲"那誰"而叫人對她有所認識。這夜她為蘇永康作鋼琴伴奏,並合唱了一曲。小妮子表現不錯,隱隱透出大將之風,期待她有自己個人的作品推出。

演唱會雖然沒有dancers助陣,但演唱其中一曲時找來一眾職業model(不是o靚模)作"時裝show"般表演,為演唱會帶來另一番成熟和充滿格調的味道。

天后級人馬容祖兒也來助陣,和蘇永康合唱了經典金典"從不喜歡孤單一個"。我從來不是Joey的fans,她唱功ok但歌聲缺少靈魂。這夜我覺得他倆的演出是零交流,是整個演唱會最失敗的部份。

卓韻芝的出現是一個驚喜。當然她不是去表演唱歌了,而是在旁作出充滿感性的獨白,而蘇永康就去演唱一連串抒情慢歌。當中有個人的,也有數首英文舊歌。蘇穿上漂亮俊朗的紅色襯衣,大電視播放相關的畫面,結合柔和的燈光和動人的旋律,營造了十分羅曼蒂克的感覺。整部份的氣氛是好得不得了,亦是最叫自己回味的一節。



壓陣出埸的是台灣音樂教父李宗盛,他和蘇永康合唱了"愛的代價"和"寂寞難奈"二曲。李和蘇的對話攪笑有趣,惹來觀眾陣陣笑聲。演出時投入和老練,這絕對是演唱會另一個叫人難忘的部份。

演唱會在11時半完結。蘇永康最後演唱了他的大紅作品"愈吻愈傷心"和"那誰",給大家帶來一個完美的句號,以及一個令人懷念的美好回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