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8, 2011

否決捍衛新聞自由的議員

上星期本地立法會有一個關於”捍衛新聞自由”的動議。本來,連捍衛新聞自由如此基本普世價值的觀點也要討論,實在是十分多餘。情況就如說:我們應否捍衛呼吸的自由,或是捍衛吃飯拉屎的自由。提出討論已經夠奇怪,不過最匪夷所思的是,議會內竟然有議員投下反對票。這無疑等如說,他們不重視新聞自由,認為它的存在與否都對社會發展沒有影響。


議案由民主黨提出,理由是對政府近日一連串行為,包括限制記者採訪丶只發放預先安排的講搞丶及警方直到被揭發才公布一些罪案的事件的回應。反對的都是一貫的親建制派議員,名單如下。
新聞自由的重要性不用我多說。它是監督政府運作的重要工具之一,也可以避免政府對人民間進行報喜不報憂的洗腦式教育。新聞自由過去一星期在香港發揮了淋漓盡致的表現。多個傳媒在努力發掘下,報導了剛過去的區議會選舉嚴重和誇張的種票事件。揭示了現時選舉制度的漏洞。"篤"穿曾蔭權政府明知問題所在郤置之不理,助長歪風(審計處在2006年已提示政制事務局有問題)。以及選舉被有關勢力操縱下完全欠缺公平公正的性質。
在沒有新聞自由的地方,如中國,這類報導根本就不可能出現。我們應該好好珍惜香港如此獨有的特質才對。這班投下反對票的議員,破壞香港得以成功和跟內地城市不同的重要元素,其影響是十分巨大。當香港變得跟國內一模一樣時,我們便完蛋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