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6, 2011

聲色俱存新人 Gin Lee 李幸倪- Here I Come


這一陣我在街上走,無論是戶外廣告或是公共交通上,都很多機會見到一位”女新聲”Gin Lee新唱片”Here I Come”的宣傳廣告。可見唱片公司對她的重視。若你有看過TVB”超級巨聲”這個節目,該會對Gin有所認識。她中文名叫李幸倪,馬來西亞人,曾在去年”超聲2”參與踢館演出,表現給人留下深刻印象。


根據中文維基,Gin曾經在2009年在當地推出過首張個人專輯”You and Me”,並參與了當中不少的創作。”Here I Come”是一張EP,當中沒有Gin的作品,她是全心全意擔當一個演譯者的角色。唱片大慨也是唱片公司為了測試Gin在市場的反應。
我只看過很少次”超聲”,所以之前對Gin是毫無認識。她首先吸引我注意,老實說只是因為她青春貌美,以為不知從那處又鑽出來一個”得個樣”的偶像歌手。在KKBox下載這唱片,聽過當中的歌曲後便感到驚喜万分。Gin擁有十分出色的唱功,唱聲甜美,演譯歌曲時極具感染力,叫人聽過後一定留下印象來。
新唱片內雖然只有5首歌曲,但每一首都是很有水準的流行作品。當中由不同單位作曲,歌詞郤幾乎由林若寧一手包辦,除了馮穎琪寫了首”Tequila Sunrise”。
林二汶作曲的”潛水”是一首中版作品。流暢秀麗的節奏充滿時尚感覺,歌詞以潛水喻意去逃避一段感情,十分獨特。”廢話少說”是一首傷感情歌,說的是一段變淡了的感情。歌詞細膩,完全道出了那種欲斷難斷的情緒。結合Eric Kwok動人旋律和Gin出色演繹,歌曲很能打動人。”陪襯”說的是一個女生如何努力尋愛的故事,Gin發揮了強勁唱功。”Tequila Sunrise”是輕快的一曲,旋律同具有時尚氣息。Gin帶隨意及即興的方式演唱,為歌曲加添了魅力。”十年如當日”有抒情柔和的旋律,內容說人在感情路上經歷跌跌撞撞之後對初戀的懷念,同樣很能叫人產生共鳴。
我覺得Gin Lee是一位有樣有實力的女新人,很值得大家注意和支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