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2, 2010

惡客

報章說,一位職業自稱是律師的男子,一家四口乘飛機往外地旅遊。不過他們卻錯失了登機時間。結果飛機飛走了,他一家上不了機,就對航空公司人員以粗口破口大罵,又出手拍打一名男性員工,指責對方不是。結果航空公司為了息事寧人,給他們升級到商務客位,又安排專車接送。員工感到尊嚴首損,在Facebook抗議事件。

我認為從事服務性行業的人員,就如倒垃圾或負責清潔的,都是在幹著極度厭惡性工作。不同的地方是後者多數是面對死物,而前者就要去面對活生生的人。天下惡棍何其多。他們不分年齡,性別,種族,職業貴賤,滿有學識又或是市井之徒。總之不理三七廿一,一有甚麼不如意就破口大罵,以為自己付了錢就可以為所欲為,不理對錯亦不用顧及別人的感受。其面貌行為較污垢發出惡臭的垃圾又或是糞便更加討厭。

說到惡客,我得承認其實自己有時候的態度也不算好。尤其是當遇上家中那些有線電視/ 寬頻/ 電話服務出了問題,我打電話去有關方面尋求幫助,然後那間公司的電話語音系統要我按下123456789鍵再加身份證號碼,然後再等候30分鐘卻仍然沒有人幫助,我的脾氣會變得煩躁。而當終於有人接聽電話而要求我再次去提供身份證號碼作甚麼驗證,我會變得不客氣起來。我可不是在銀行辦理甚麼手續或申請服務,不需要如此嚴格審查。除此之外,我想我是一個良好的顧客。

作為顧客,遇上不合理的待遇,投訴是我們的權利。但若是錯在己方,又或只是芝麻小事,實在沒有道理發惡,難為對方。不過城市中就是充滿這種惡人,持惡橫行。很多公司又以"顧客永遠是對的"態度對他們加以縱容。他們嚐到甜頭後下次又會照來一次,變成惡性循環。有時候行為甚至會變本加厲。這次事件中的律師先生,枉他有一份令人尊敬的職業,可是人格全無。其行為是無賴可恥之極。同時更向家中小孩樹立極壞的榜樣。他們一定跟著在學校或朋輩中作出欺負別人的行為,長大了也會如此對待事情。所謂"臭坑出臭草"就是這個樣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