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9, 2010

周柏豪 – Remembrance



自己對周柏豪這一張新唱片” Remembrance”留意上是一個很無聊的原因。當然我知道香港有這樣的一位歌手,不過從來就沒有興趣去聽他唱歌。話說一天我去理髮,對髮型師說想轉個新形象,她便提議說按周新唱片的髮型來弄。那是將兩邊頭髮剷得見頭皮,而頭頂留下長長的一束。其實自己對這樣子也無所謂,不過怕老闆接受不來,最後也是剪了一個較保守的髮型算了。

說了一段和唱片無關的事,也是時候說周柏豪這張” Remembrance”了。這是一張EP唱片,收錄了5首歌曲。首先,我很喜歡唱片的封面,黑白的照片把周拍得很有形和吸引,並帶憂鬱和不羈的感覺。歌曲整體來說無論旋律/ 歌詞/ 和歌者表現都有不錯的水準。原來周柏豪的歌唱得不俗,歌聲比較低沉但富有感情。有人說他的歌聲聽來像陳奕迅。我認為唱功是有一些距離,也不太像Eason。反而聽某首慢歌時我覺得他的聲音有點似許志安。

唱片開首的“傑出青年”是一首upbeat的歌曲,叫我想起他和鄭融合唱的”一事無成”。由Cousin Fung作曲/ 周博賢填詞,內容反映社會上一群對時事關心的年輕人的心態。周唱來滿有attitude,表現不錯。“最好不過”是歌頌家的好。歌曲的旋律和周的表現都很溫暖動人,很能夠帶出歌詞當中的氣氛。一聽“乞丐王子”我就覺得這是感覺很”謝安琪”的歌,可能是因為周博賢一手包辦創作的關係。內容是以之前很熱門的”犀利哥”作題材,但同時亦在探討社會中低下階層的問題。“走狗”是一首慘情歌。標準的歌詞和旋律,雖然有些熟口熟面,但周的表現很具感染力,叫人的心被當中情緒觸動。聽這歌時我覺得周唱來很像許志安,大家可以找來聽聽看看像不像。“我不要被你記住”是風格跟前者相類似。周有參與作曲部份,同是有很好的發揮的作品。

聽過這唱片後自己對周柏豪是有改觀。他原來不是光只有外表的歌手,歌是唱得蠻不錯的。相信日後我是會對他多加留意。憑他討好的外形,唱功加些苦功,我想應該不難在娛樂圈走紅吧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