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 2010

劉若英- 在一起



劉若英(Rene)是中港台其中一位自己喜歡的女藝人。她的花名叫"奶茶",據說是在陳昇給她改的。這恰巧也是我喜歡的飲品之一,留意和喜歡她也很順理成章了。劉歌影雙棲,都有一定的成績,各方面的實力是得到人們的肯定。她的樣子不算太過標緻,不屬於一見就叫人眼前一亮的那類型。她也不賣弄性感風情,熱衷展示"女性的事業線"。不過我認為奶茶整個人就有一份特別的韻味。不錯她不性感,但言談神態間卻流露感性的情操。她的神態有時給人感覺倔強獨立,但有時又很有女性的軟弱溫柔,態度時強時柔。若以貓來形容劉若英,我認為是最貼切不過。

我看劉若英的電影比聽她的唱片多,對她的歌曲不是太過熟悉。前一陣她轉了新唱片公司,推出了新專輯"在一起"。歌曲以情歌為主,多是旋律輕柔的抒情作品。劉沒有歌姬的唱功,但她的聲音很有獨特的個性,並充滿了真摯和自然流露出來的感情。在一個陽光充沛,氣溫炎熱的下午聽著,叫人感覺舒適。

唱片的封面拍得十分漂亮。Rene站在一片綠+黃的花與草的自然景色中,看來叫人感覺舒服。

我是先在電視台的MTV頻道接觸"我們沒有在一起"這曲。它有吸引的旋律,歌詞感人。風格頗流行大路,在卡拉OK該會很熱門。另一曲"直線"也是相類似的作品,同樣悅耳。奶茶在"繼續- 給十五歲的自己"中回顧過去。這曲是日本女唱作人Angela Aki的熱門歌,香港的鐘舒漫也翻唱過。歌是動聽的,不過由於太過熟識了,聽時的感覺打了個節扣。"他為你夾菜"是簡單的小品作品。主要以結他彈奏,歌曲氣氛真摯動人,叫人感動,顯示平凡就是美。

"你不要送花給我"是帶跳脫味道的一曲,氣氛輕輕鬆鬆的,十分愉快,歌詞卻是女性對愛的實際態度。"好強"配合歌名,應該是全張專輯最有勁度的一曲。爽快和帶股衝勁的旋律,劉唱起來也感覺很實淨和態度積極。"風和日麗"呈現明麗自然的氣氛,歌者以豁達的心態去看感情事。結尾翻唱了內地歌手老狼的成名曲"同桌的你",一首對前事懷念的一曲。旋律輕快,氣氛感人,奶茶演繹得不比原唱者差。

"在一起" 在音樂上沒有很特出之處,我認為唱片最動人的地方就是劉若英的表現。她是十分自然親切動人,每首歌就像是在唱著自己的事,叫聽者很能投入當中的情緒。劉若英就是一個感染力強烈的藝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