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5, 2010

具大將之風的鐘舒漫 - One Mission

鐘舒漫推出了新廣東專輯"One Mission"。自己一直很喜歡Sherman,覺得她是一位很有潛質的新晉歌手。外形不錯,能歌能舞,創作方面作品也見得人,是一位多方面的歌手。若果能夠多一些觀眾緣,她日後不難成為另一為樂壇天后。

One Mission內有10首作品。上一次"給自己的情書"比較著重慢歌,今次快/ 慢歌各佔一半,而兩邊我都很喜歡,不少歌曲均留下了印象。這是近來自己不斷重複拿來聽的中文唱片,聽了多次也不感覺到悶。

新唱片監製是合作慣了的謝浩文,除了作詞外多個位置都見到他的綜影,而他今次為Sherman製造了一張我認為很出色的流行唱片。今次Sherman也寫了3 1/2首歌曲,比上一次少,但都有出錯的水準。

慢歌方面,唱片第一曲"童話國"是一首很甜蜜的歌曲。內容說的是女生對結婚的願景和期望。由Sherman作曲,並用上了結婚進行曲的一段音樂,歌詞就用了一些張學友的驚典舊歌。優美的旋律,加上Sherman出色的表現,整曲洋溢一片喜悅歡欣的氣氛。

"80之後"是首先派台的作品。內容食80後條水,旋律動人,用上弦樂作伴奏,帶出優美又無奈的氣氛。Sherman演出投入和充滿感情。"強者的誕生" 是關於和情人分手後學會獨立自強。情緒由開始時的平淡慢慢累積到後來的激烈起來,Sherma表現收放自如。"一天的愛有幾多"由鐘作曲,R&B風格的歌曲。這是另一首甜蜜的情歌,內容是小女生熱戀時的情景。

快歌方面,多首歌曲都有不錯的節奏,均是能夠叫人感覺躍動的舞曲。我最喜歡的是改編歌"I Don't Worry"。旋律一聽便入腦,一下一下的beat會叫人跟著音樂來un下un下。Sherman的表現是十分誘人。另一首由她創作的"萬世風景"也是類似作品,有很smooth和具時尚感覺的旋律。"買物提案" 是一首電子味較重的舞曲,很有勁道,不過我不太明白歌詞想說甚麼。"信則有不信則無"富有青春,陽光和活力。很大路的快版歌曲,但相對其他歌曲來說比較普通了一點。"談判桌上"是一首很正的hip hop作品,聽著叫我想起Nelly Furtado的舊唱片"Loose"。


"One Mission"是眾多張鐘舒漫的唱片中自己最喜歡的一張,無論在快歌慢歌都有吸引的旋律,她亦交出出色的表現,值得留意和支持。另外,Sherman在唱片的內頁大show事業線, 原來她的身材不比周秀娜遜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